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空軍二炮南海實兵聯演


香港文匯報訊 由中國海軍、空軍、第二炮兵聯合舉行的代號為「聯合行動-2014A」的實兵演習,昨日在南海某海域舉行。演習圍繞海上方向聯合作戰課題實施聯合作戰籌劃、聯合指揮作業、聯合火力打擊等方面內容,重點演練了基於信息系統海上作戰聯合指揮、防空反潛、常規導彈火力打擊、信息對抗等課題,在多維戰場檢驗了諸軍兵種聯合作戰樣式和戰法訓法。

據中新社報道,此次演習由海軍牽頭組織,參演兵力以海軍、空軍、第二炮兵主戰兵力為主,同步帶動偵察衛星、電子對抗、海上巡邏、防護救生等兵力。演習以緊貼作戰任務、作戰對手和作戰環境,突出信息主導、體系支撐、聯合制勝,強化信息融合、聯合制空、聯合制海、聯合毀癱等重難點問題專攻精練,檢驗聯合作戰戰法。

多波次打擊海上艦艇

在強電磁干擾下,紅藍雙方展開「背靠背」自主對抗。水下,某新型潛艇悄然出擊進入伏擊陣地;空中,偵察預警兵力進行空中引導和目標指示;海上,新型驅護艦組成的水面艦艇突擊群協同飛機、機動岸導發射單元等兵力,對海上目標艦艇進行多波次輪番打擊。

在海軍某訓練基地的導播大廳,海軍、空軍、第二炮兵依託一體化指揮平台和各兵力群指控系統,實時呈現海空目標和作戰態勢,導演部通過計劃導調和臨機導調相結合方式,引導紅藍雙方開展空中交戰、水下伏擊、對海打擊、火力毀癱和信息對抗等作戰行動。

聯合籌劃、聯合導調、聯合指揮、聯合兵力行動、隨機導調和自主對抗是這次演習的突出亮點。參演兵力在複雜戰場環境下,臨機組織攻防行動,真正做到了練為戰、練即戰,有效檢驗了聯合作戰新理念,為構建「信火一體、岸海空一體、多維一體」聯合作戰新戰法積累了經驗。海軍某訓練基地還精細化分析評估聯合演習中指揮控制、偵察預警、全維防護、信息攻防等全過程數據,並將一批雷達、通信等專業模擬器材搬上演兵場,為部隊開展實戰條件下訓練創造了條件。

訓練多兵種聯合作戰

據總參相關部門領導介紹,此次演習是全軍年度例行性軍事訓練,演練全程依託基於信息系統一體化指揮平台,實現了由單一兵種作戰向諸軍兵種聯合作戰轉變,全程體現真打實備的訓練作風和訓練導向,全面鍛煉和提高了部隊遂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相關新聞
「港美中心」疑在港搞「顏色革命」 (圖)
各界斥美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圖)
情報老手聚港非偶然 (圖)
學聯扮「對話」圖衝擊特首 (圖)
教協「貼錢」鼓動師生集會挨批 (圖)
拒罷課學生受滋擾 校園失安寧
各界:習講話顯中央落實普選誠意 (圖)
六大行業簽宣言「保衛中環」 (圖)
首現雙輪齊泊 郵碼加車防逼爆 (圖)
商務部:外資准入權在中央 (圖)
中大創酒精碘酒滅肝瘤 (圖)
128G iPhone6炒價曾穿底 (圖)
內地唯一健在二戰飛虎隊員病危 (圖)
馬雲身家千五億 問鼎內地首富 (圖)
海空軍二炮南海實兵聯演
粵登革熱病肆虐 三天暴增千宗 (圖)
陽澄湖大閘蟹售價十年首次回落 (圖)
華豪客跌三成 星賭業魔法失靈 (圖)
美聯同阿拉伯多國 空襲敘「伊斯蘭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