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官斥許「大話精」 私利凌駕公職


放大圖片

■許仕仁。資料圖片

收新地甜頭予優待 年薪口頭協議韋y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涉貪案續訊。許仕仁昨完成作供,第二被告郭炳江將於本周五出庭自辯。主控官昨在庭上斥許仕仁大話連篇及「作古仔」,聲稱與郭炳江達成年薪1,500萬的口頭協議,是希望保護與他份屬好友的其他被告。他收到新地甜頭後給予對方優待,將私人利益凌駕於公職,違背公眾信任。許對此一一否認,並否認曾經與其他被告討論如何應對控方的證據。 ■記者 杜法祖

許仕仁昨完成作供,且不會傳召證人,故他正式結案。

炳江周五出庭 聽力受損戴耳機

第二被告郭炳江將於本周五出庭自辯,代表他的英國御用大律師Clare Montgomery指郭因為先天聽力受損,作供時需要繼續戴上耳機。

主控官David Perry昨在盤問許仕仁的最後階段時指出,許聲稱與郭炳江有口頭協議,郭同意支付他每年1,500萬顧問費,這協議根本沒有正式及非正式文件證明,亦沒有白紙黑字列出顧問費計算方法,Perry斥許大話連篇及捏造故事,為求保住與他份屬好友的其他被告。

許認無法證明電盈招攬

許否認講大話,他指郭炳江要求他不要接受電訊盈科行政總裁一職,稱可以將其顧問薪酬與電盈看齊,所以開出1,500萬的條件,他沒有向郭提出反建議,不過許承認沒有白紙黑字證明電盈曾招攬他,他亦不知道對方開價多少。

許指郭炳江吩咐他不要向郭炳聯透露口頭協議,Perry質疑這是欺詐,許謂:「呢鑨搨t面鵀r我就唔會同意。」但經追問下他回答「你可以咁講」。

Perry指許收到的500萬、412.5萬及1,118萬元均是賄款,他收到新地甜頭後給予對方優待,在處理公事上作出妥協,並將私人利益凌駕於公職上,違背公眾信任,許否認。

上任前4日收1,080萬受質疑

Perry質疑2005年的1,080萬元,沒有理由要留待6月底許上任政務司司長前4日才支付。許同意,但他只關心上任前收妥款項,付款過程及時間他並不蚨礡A許接受其大律師覆問時補充,如果上任後才收到款項他便要申報,「如果你畀唔到就唔好畀。」

許接受其大律師覆問時表示,他出任政務司司長前,並非全部朋友均知道他的生活方式,他上任後亦沒有公開標榜,是傳媒自行得悉他嗜好飲紅酒、收藏唱片及養馬。

根據日誌紀錄,許於2007年8月31日分別與郭炳江及郭炳湘見面,許指郭炳江原來早知他已相約郭炳湘午膳,於是捷足先登約他見面,讓他先知道家族的問題。

相關新聞
「佔中」阻救命車 地鐵轉運傷者 (圖)
特首促「佔中」發起人收手 (圖)
「佔銅」損「金銅」 旺舖生意瀉四成 (圖)
赴港遊黃金周跌四成 深禁開新團 (圖)
梁振英強調政改須符基本法 違法行為不會令人大撤回框架 (圖)
外交部促外國勿支援「佔中」 (圖)
特首:肯定警隊成績表現 冀市民支持配合恢復秩序 (圖)
「佔中」蔓延禍港 鄉局強烈?責 (圖)
「佔中」嚇走資金 港股月瀉7.3% (圖)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0日北京召開
中國首個烈士紀念日 習近平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圖)
官斥許「大話精」 私利凌駕公職 (圖)
收肥水煽「佔中」 反對派民望插水 (圖)
88%中小企對經濟環境悲觀 (圖)
國慶招待會致辭 習近平: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圖)
山西履新五常委清一色「空降」 (圖)
奧巴馬卸責 縱容「伊斯蘭國」壯大 (圖)
全球野生動物 40年來劇減一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