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招待會致辭 習近平: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放大圖片

■習近平舉杯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國務院昨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致辭中指出,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我們堅信,在祖國大家庭中,香港同胞、澳門同胞一定能夠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在國慶招待會上的致辭,以較大篇幅談及港澳問題。他首先向港澳台同胞及廣大海外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不斷推進『一國兩制』事業,是包括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符合國家根本利益和香港、澳門長遠利益。」習近平說,中央政府將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定不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反對「台獨」分裂

在談及台灣問題時,習近平說,兄弟同心,其利斷金,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心願,兩岸同胞要繼續努力,鞏固和發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良好勢頭,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為祖國和平統一創造更充分的條件,使兩岸一家親、共築中國夢。

習近平表示,必須堅持把中國共產黨建設好,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增強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不動搖信仰,永不脫離群眾。凡是影響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問題都要全力克服,凡是損害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病症都要徹底醫治,凡是滋生在黨的健康肌體上的毒瘤都要堅決祛除,使中國共產黨始終同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堅持抓好發展

談到未來,習近平強調,必須堅持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不斷開拓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為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必須堅持改革創新,適應歷史前進的要求,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推動中國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必須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習近平還指出,中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實現13億多人共同富裕任重道遠。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黨不能驕傲自滿,國家不能驕傲自滿,領導層不能驕傲自滿,人民不能驕傲自滿,而是要增強憂患意識、慎終追遠,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

相關新聞
「佔中」阻救命車 地鐵轉運傷者 (圖)
特首促「佔中」發起人收手 (圖)
「佔銅」損「金銅」 旺舖生意瀉四成 (圖)
赴港遊黃金周跌四成 深禁開新團 (圖)
梁振英強調政改須符基本法 違法行為不會令人大撤回框架 (圖)
外交部促外國勿支援「佔中」 (圖)
特首:肯定警隊成績表現 冀市民支持配合恢復秩序 (圖)
「佔中」蔓延禍港 鄉局強烈?責 (圖)
「佔中」嚇走資金 港股月瀉7.3% (圖)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0日北京召開
中國首個烈士紀念日 習近平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圖)
官斥許「大話精」 私利凌駕公職 (圖)
收肥水煽「佔中」 反對派民望插水 (圖)
88%中小企對經濟環境悲觀 (圖)
國慶招待會致辭 習近平: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圖)
山西履新五常委清一色「空降」 (圖)
奧巴馬卸責 縱容「伊斯蘭國」壯大 (圖)
全球野生動物 40年來劇減一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