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收肥水煽「佔中」 反對派民望插水


放大圖片

■「學民」聲稱要入升旗禮會場,警方在往金紫荊廣場必經路上戒備。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既發動「佔領中環」,又收取「禍港四人幫」之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政治獻金」,持續煽動違法「佔中」,盡失民心。香港研究協會昨日公布的調查發現,民主黨何俊仁連續4次於「超級區議會」界別的評分「包尾」,民主黨涂謹申及民協馮檢基於同一界別的評分也下跌。另外反對派18名地區直選議員,有12名的評分都下跌。

香港研究協會於9月15日至23日,成功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1,201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其所屬選區直選的立法會議員,及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立法會議員的表現評分,並於昨日公布調查結果。

調查發現,工聯會陳婉嫻在「超級區議會」界別評分最高,得3.01分,上升0.09分。何俊仁則連續4次位列榜末,維持不變得3.01分。涂謹申及馮檢基同得3分,分別下跌0.06分及0.03分。

反對派18直選議員 12人評分跌

在反對派18名地區直選議員,有12人的評分都下跌,幅度由0.01分至0.4分。跌幅較顯著者包括民主黨劉慧卿(2.66分,跌0.4分)、「人民力量」陳志全(2.42分,跌0.34分)、民主黨黃碧雲(2.5分,跌0.33分)、公民黨毛孟靜(2.63分,跌0.32分)、工黨張超雄(2.77分,跌0.32分)及社民連「長毛」梁國雄(2.8分,跌0.29分)。

建制派17直選議員 10位評分升

相反,建制派17名地區直選議員,有10名的評分上升,新民黨田北辰於新界西評分最高,得3.33分,上升0.35分,同區的民建聯譚耀宗也上升0.31分,得3.01分。

相關新聞
「佔中」阻救命車 地鐵轉運傷者 (圖)
特首促「佔中」發起人收手 (圖)
「佔銅」損「金銅」 旺舖生意瀉四成 (圖)
赴港遊黃金周跌四成 深禁開新團 (圖)
梁振英強調政改須符基本法 違法行為不會令人大撤回框架 (圖)
外交部促外國勿支援「佔中」 (圖)
特首:肯定警隊成績表現 冀市民支持配合恢復秩序 (圖)
「佔中」蔓延禍港 鄉局強烈?責 (圖)
「佔中」嚇走資金 港股月瀉7.3% (圖)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0日北京召開
中國首個烈士紀念日 習近平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圖)
官斥許「大話精」 私利凌駕公職 (圖)
收肥水煽「佔中」 反對派民望插水 (圖)
88%中小企對經濟環境悲觀 (圖)
國慶招待會致辭 習近平: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圖)
山西履新五常委清一色「空降」 (圖)
奧巴馬卸責 縱容「伊斯蘭國」壯大 (圖)
全球野生動物 40年來劇減一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