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履新五常委清一色「空降」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宇鳳 太原報道)「十一」長假前一天,山西省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經中央批准,黃曉薇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和省紀委書記;吳政隆、孫紹騁、王偉中、付建華任山西省委委員、常委;免去李兆前的山西省委常委、委員和省紀委書記職務。提名付建華為山西省副省長人選。五位履新常委無一山西本土官員,加之此前進晉的「二林」王儒林和盛茂林,空降及異地調任成為山西官場換血的主旋律。目前山西13位常委中,僅胡蘇平、高建民、張少華三位為山西籍。

五位集體亮相的「空降兵」的任命稍後將宣佈。據悉,原中紀委常委、監察部副部長黃曉薇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原中共重慶市委秘書長吳政隆將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原山東省副省長孫紹騁將任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原科技部副部長王偉中將任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原國家安監總局副局長付建華已提名,將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長。免去李兆前的山西省委常委、委員和省紀委書記職務。也有未證實的消息稱,李兆前將調任安監總局副局長,替代付建華的職位。至此,山西省委常委班子「進五退一」格局形成,13位常委已補位完成。

吳政隆母校在太原

前日有港媒報道吳政隆已到太原赴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原中共重慶市委秘書長的吳政隆已在2012年11月入選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值得一提的是,吳政隆求學時期的母校在太原,他畢業於太原機械學院機械工程系,即今太原中北大學的前身,相信對太原並不陌生。

山西是十八大之後落馬「老虎」最多的省份。此前數月內的山西官場大地震導致山西官場嚴重空缺,僅山西省委常委班子就出缺4人,包括省委統戰部長、省委秘書長、太原市委書記、副省長等多個職務有待補缺。此後的補位及調整職位的主旋律一直是空降及異地調任,新任「掌門人」省委書記王儒林來自遼寧,省委常委、組織部長盛茂林來自湖北,還有此前從湖北調任的省委常委、副書記樓陽生,以及昨日集體亮相、均來自異地及中央的的五位常委。其中,素有「女包公」之稱的黃曉薇由監察部副部長「空降」山西擔任省紀委書記這樣的調任實屬罕見。

相關新聞
「佔中」阻救命車 地鐵轉運傷者 (圖)
特首促「佔中」發起人收手 (圖)
「佔銅」損「金銅」 旺舖生意瀉四成 (圖)
赴港遊黃金周跌四成 深禁開新團 (圖)
梁振英強調政改須符基本法 違法行為不會令人大撤回框架 (圖)
外交部促外國勿支援「佔中」 (圖)
特首:肯定警隊成績表現 冀市民支持配合恢復秩序 (圖)
「佔中」蔓延禍港 鄉局強烈?責 (圖)
「佔中」嚇走資金 港股月瀉7.3% (圖)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0日北京召開
中國首個烈士紀念日 習近平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圖)
官斥許「大話精」 私利凌駕公職 (圖)
收肥水煽「佔中」 反對派民望插水 (圖)
88%中小企對經濟環境悲觀 (圖)
國慶招待會致辭 習近平:堅定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圖)
山西履新五常委清一色「空降」 (圖)
奧巴馬卸責 縱容「伊斯蘭國」壯大 (圖)
全球野生動物 40年來劇減一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