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何時了﹖ 家校盼速復課


中西區灣仔盼最遲下周一有堂上 苦惱校車難安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受「佔中」影響,中西區和灣仔區學校已經停課兩天,教學進度因而停滯。有見「佔中」不知持續到何月何日 ,學生學習進度不能一拖再拖,中西區和灣仔區的中、小、幼校長,正與教育局商討復課可能性,希望最遲可於下周一復課。不過,有校長日前表示,現時「佔中」局勢瞬息萬變,難以掌握情況,亦未能判斷學生到底能否上學。對有校車服務的小學和幼稚園而言,交通安排更是一大難題。有家長表示,停課兩天令不少在職家長要請假「湊仔」,感到十分困擾。

「佔中」人潮時聚時散,但始終堵塞茈D要道路,局勢未明。中西區和灣仔區學校直接受影響,周一、周二連續停課兩天。中西區校長聯會副主席、聖士提反堂中學校長陳婉玲表示,該區校長不論中、小、幼,都希望可盡早復課,「如果交通能夠作出安排的話,希望當局讓我們盡快復課。」她表示,學界一直和政府部門緊密聯繫,商討能否復課,「但作為學校,我們很難掌握區外情況,亦無法估計到底是否可以上課。」她希望可於明日復課,「如果不可以的話,也希望下周一如常上課。」

教材上網自學 始終不及面授

她表示,停課兩天,雖然影響不算太大,但教學進度受阻,「我們學校第二日已放了一些教材上網,讓學生有限度自學,但始終跟面授有差距。此外,中六應屆文憑試考生會較緊張,有些家長希望盡快復課。」

若復課後遲到缺席 校方理解

雖然校方、學生、家長都緊張學習進度,但陳婉玲坦言,一切以安全為上,「如果復課後學生因現時狀況而遲到或缺席,有問題可先讓學校知道,我們會理解。」會否希望「佔中」早日結束呢?她坦言不多談政治,只重申「希望不論大、中、小、幼的學生都可盡快恢復學習。」

灣仔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戴德正表示,希望最遲可於下周一復課。他表示,現時「佔中」大致和平,相信中學生上課不會有太大困難,「學生提早一點出門,可能只是較上課時間遲半小時左右就能回到學校。這樣的情況下,遲到不是問題,也能夠解決,但對有校車服務的小學和幼稚園而言,交通上則要再作安排。」

雖然他認為停課兩天影響不算太大,但若多停幾天,影響始終會浮現,認為集會人士要思考是否要讓出馬路,停止堵塞,同時希望政府盡快與示威人士對話,「願意對話就可以開啟可能性,希望雙方都作出妥協,求同存異。」

家長怕犯法 要請假「湊仔」

除了學校茷獢A家長更是心急如焚。中西區家長教師聯會會長蔡敬和表示,停課兩天,已令不少在職家長要請假「湊仔」,「獨留兒童在家是犯法的,不少家長都要因此請假,大家都覺得很煩。」他坦言,家長固然希望盡快復課,但能否復課,還是要交由當局作出專業判斷,以安全為上,「如果無人『埽鞳z、『埶邪禲z,當然無問題,其實大會堂前面也有很多空地,我有點奇怪為何政府這次會如此容忍示威者堵路,這對我們的生活真的造成很大影響。」灣仔區家教聯會主席顧羅素君表示,家長都希望復課,對於上課問題,該會今日或會有一套正式說法。

教局:以學生安全為先

教育局回應指,當局會以學生安全為首要考慮,會與有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掌握最新情況及變化,以評估上學、放學時間的交通情況及安全風險,並在適當時候公布停課或復課安排。

相關新聞
特首:有普選必勝無 冀各界平和合法理性務實討論政改 (圖)
國慶馬照跑 投注十二億 (圖)
陳佐洱:港版顏色革命 早晚失敗收場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佔中」打殘黃金周 商戶「內傷」淌血 (圖)
受辱罵遭抹黑 前線警苦自知 (圖)
「佔中」何時了﹖ 家校盼速復課
白車受阻 消防勸服「佔銅」移雜物
外國智庫踢爆美幕後支援「佔中」 (圖)
張曉明回應「佔領」:太陽如常升起
港優勢不再 AH股價差消失 (圖)
內地經濟運行存下行壓力 (圖)
12萬人天安門廣場觀國慶升旗 (圖)
洋幫辦北角警署吞槍亡 (圖)
王毅訪美為「習奧會」定基調 (圖)
十一長假 每日萬陸客湧台 (圖)
非洲外首確診案 伊波拉攻陷美國防線 (圖)
「佔中」釀「股躁」 新興市場兩年來最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