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洋幫辦北角警署吞槍亡


放大圖片

■鑑證人員在外籍總督察吞槍的房間蒐證。

休班返辦公室留遺言字條 無參與「佔中」執法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北角警署昨凌晨發生外籍高級警官懷疑吞槍自殺身亡事件。50歲的東區警區外籍總督察方立聲,凌晨休班期間突返回辦公室,留下一紙相信寫有遺言的字條後,用佩槍自轟太陽穴身亡。警方表示方並無財政及健康問題,又強調他負責刑事偵緝工作,並無參與「佔中」行動及調配,也不涉施放催淚彈,死前沒有異常,相信事件與「佔中」無關,港島總區重案組正深入調查其吞槍輕生是否感情問題原因。

警方消息稱,死者為50歲的東區刑事總督察方立聲(Andrew Paul Philips),已婚,妻子相信是加拿大籍華人,育有一對子女,分別為15歲兒子和13歲的女兒。方於1987年加入警隊,曾經駐守多個不同部門,包括俗稱「O記」的警隊皇牌部門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

太陽穴有兩個傷口

事發昨日凌晨約2時40分,方立聲突返回北角警署其辦公室,未幾同袍即聽聞槍聲,立刻封鎖警署搜查,結果循聲到方的辦公室查看時,赫然發現方已頭部中彈倒地,鮮血四濺,大驚下立刻通知上峰,救護員接報趕到現場,證實方已明顯死亡,毋須送院。現場消息稱,同袍發現死者時,其太陽穴有兩個傷口,而其曲尺佩槍跌在地上,辦公室留有一張字條。

警方指方立聲昨日並非當值,相信是用獲配發的一支9毫米半自動手槍吞槍自轟太陽穴自殺。稍後將安排驗屍確定死因,案件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調查。警方又指死者有留下字條遺書,但內容不便透露。

無財政及健康問題

東區警區副指揮官葉智強其後在現場向傳媒交代事件,指休班的方立聲在凌晨2時40分返回自己位於北角警署二樓的辦公室,用自己的佩槍一槍射穿太陽穴致命。葉指死者負責刑事偵緝工作,近日並無參與處理任何有關「佔中」的示威行動,經初步調查,發現方並無財政及健康問題,自殺原因亦與「佔中」無關。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蒐證,至昨晨近10時調查完畢後,召黑箱車到警署,由仵工將方立聲的遺體運送到殮房,等候法醫官驗屍以確定死因。

相關新聞
特首:有普選必勝無 冀各界平和合法理性務實討論政改 (圖)
國慶馬照跑 投注十二億 (圖)
陳佐洱:港版顏色革命 早晚失敗收場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佔中」打殘黃金周 商戶「內傷」淌血 (圖)
受辱罵遭抹黑 前線警苦自知 (圖)
「佔中」何時了﹖ 家校盼速復課
白車受阻 消防勸服「佔銅」移雜物
外國智庫踢爆美幕後支援「佔中」 (圖)
張曉明回應「佔領」:太陽如常升起
港優勢不再 AH股價差消失 (圖)
內地經濟運行存下行壓力 (圖)
12萬人天安門廣場觀國慶升旗 (圖)
洋幫辦北角警署吞槍亡 (圖)
王毅訪美為「習奧會」定基調 (圖)
十一長假 每日萬陸客湧台 (圖)
非洲外首確診案 伊波拉攻陷美國防線 (圖)
「佔中」釀「股躁」 新興市場兩年來最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