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十一長假 每日萬陸客湧台


放大圖片

■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擠滿旅客。中央社

桃園機場逼爆 人數限制確保旅遊品質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經濟日報》報道,大陸「十一黃金周」啟動,台「觀光局」與「移民署」統計,今年「十一」赴台大陸團客將較去年大幅增長五成六,七天預定赴台3萬多人,若加上個人遊陸客,預估一天至少有1萬人赴台,各觀光相關產業將直接受惠。桃園國際機場前日起陸續湧入大陸觀光客,擠滿陸客團。

「觀光局」統計,去年大陸「十一」長假,平均每天旅行團赴台人數為2,800多人,今年增加到平均每日4,400多人,增長五成六。

「內政部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前日表示,陸客一般團申請人數天天爆滿,以9月29日申請的陸客為例,得排到11月1日才來得了台灣,陸客想來台灣遊覽風光,一個月前就得安排。不過,優質團申請則尚未達每天8,030人的限額,所以陸客如果真的想要趕在「十一」長假前來台灣,得花多點錢加入優質團。

「交通部觀光局」官員表示,大陸團客申請赴台前兩周必須先取得「大通證」,赴台兩天前須拿到「入台證」,因此,「十一」長假要赴台灣旅遊的團客,所有赴台證件須於9月中旬提出申請,否則會來不及。

據中評社報道,桃園國際機場前日陸續湧入大陸觀光客,來自河南鄭州的李維一家人第一次赴台,他認為,因為大陸「十一」長假,內地到處都是遊客,反倒是台灣因為還有旅遊人數限制,可以享受比較好品質的觀光旅遊。

個人遊暫緩延長至30天

據中央社報道,台當局開放大陸觀光客每日赴台限額從3000人提升至5000人,個人遊觀光客赴台停留期間從15天延長到30天,台當局卻無相關配套措施,引發安全疑慮。

「移民署專門委員」曹顧齡昨日針對大陸觀光客逾期停留、脫逃等情形進行專案報告表示,第二次赴台沒有違規紀錄的個人遊陸客在台可停留30天的法制化程序,決定暫緩執行。暫緩執行主因在預告修正觀光辦法,把第二次赴台沒有違規紀錄的個人遊陸客放寬可以在台灣停留30天,但預告期間接到民眾電郵與信件反映對此有所疑慮。

相關新聞
特首:有普選必勝無 冀各界平和合法理性務實討論政改 (圖)
國慶馬照跑 投注十二億 (圖)
陳佐洱:港版顏色革命 早晚失敗收場 (圖)
《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中央堅定支持梁振英
「佔中」打殘黃金周 商戶「內傷」淌血 (圖)
受辱罵遭抹黑 前線警苦自知 (圖)
「佔中」何時了﹖ 家校盼速復課
白車受阻 消防勸服「佔銅」移雜物
外國智庫踢爆美幕後支援「佔中」 (圖)
張曉明回應「佔領」:太陽如常升起
港優勢不再 AH股價差消失 (圖)
內地經濟運行存下行壓力 (圖)
12萬人天安門廣場觀國慶升旗 (圖)
洋幫辦北角警署吞槍亡 (圖)
王毅訪美為「習奧會」定基調 (圖)
十一長假 每日萬陸客湧台 (圖)
非洲外首確診案 伊波拉攻陷美國防線 (圖)
「佔中」釀「股躁」 新興市場兩年來最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