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領政府部門暴露「雨傘革命」奪權圖謀


徐 庶

學聯號召佔領政府部門,《蘋果日報》昨日大字標題說「梁振英今不下台 行動即升級」,這是外國勢力企圖在香港製造流血事件的危險信號。《蘋果》一直反映了美國人的意向,美國要在香港搞「雨傘革命」,《蘋果》馬上從內文到標題,從標題到社論,都全力催谷「雨傘革命」。

「雨傘革命」就是先組織「學生和平罷課」,說要「罷課不罷學」,把學生引誘到中環政府總部附近,到了學生聚集之後,立即改變罷課的原來性質,9月28日凌晨突然宣佈「提早啟動佔中」,綁架現場學生,強迫他們升級「佔中」。當日下午3點45分,又有人突然通過互聯網群組,發出佔領夏愨道的命令,煽動學生佔據夏愨道6條行車線,並另外組織一群激進的學生,用尖銳的雨傘尖端,攻擊政府總部的警察。現場許多學生並沒有參加衝擊,但是,走在最前頭的一批,卻是暴力攻擊者。他們是投石問路,偵察警察防守政府總部的實力。

造反工程精心策劃

學聯10月1日又把所謂「佔中」升級為「圍堵政府部門」。10月2日凌晨,學聯及「學民思潮」進一步號召部分激進學生包圍特首辦。學聯提出要求:梁振英最遲2日要辭職,否則將行動升級。這說明,「和平罷課」已經嚴重變質,變成了要攻佔政府的重要部門,並且準備劫掠政府的重要機要文件,赤裸裸奪權。

眾所周知,美國已經在東歐、阿拉伯國家發動多場「顏色革命」,所謂「顏色革命」,都是煽動青年學生打頭陣,然後佔領政府的要害部門,迫使政府使用武力重新奪回這些重要部門,蓄意製造流血事件,鼓動群眾的情緒,最後推翻合法的政權。香港版的顏色革命,被稱為「雨傘革命」,就是要暴力奪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權力,要把梁振英推翻。

「佔領重要政府部門」出自學聯之口,見諸《蘋果》的頭條標題,是一項精心策劃的、有預謀的奪權工程。署名「民主真兄弟」的人士,9月16日在網上公開公民黨英語組9月初的會議紀錄,揭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官員、美國情治人員等近40人,與香港學生代表開會商討要發動罷課行動。其間,美國代表聲言,華府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爭取民主運動,尤其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並稱美國堅定支持罷課行動,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留學及定居。現場佈置任務的就是曾在美國國防部擔任「Division Chief」的「高級間諜」Dan Garrett。這個人曾經擔任過香港現任總領事夏千福的上司,在間諜領域工作30年以上。

9月29日,美國政府第一時間對於「佔中」的活動表態支持。9月30日,美國國務卿克里、英國首相卡梅倫同時表態,支持「佔中」,警告必須落實「真普選」,中國不要出動解放軍。美國的ABC、CNN電視台、英國廣播公司(BBC)和《華爾街日報》網站都在頭版頭條報道「佔領香港」事件,英國《衛報》更直播報道金鐘示威集會的現場片段。 這個新聞的規模,超過了烏克蘭的「橙色革命」的報道。可見,國際勢力對這次「雨傘革命」下了重注,針對中國,志在必得。

國際的電子傳媒,已經雲集香港,等待「雨傘革命」流血。現在,特區政府正在冷處理,聲明「不會邀請解放軍干預」。這樣,就和美國的原有計劃背道而馳了。如果這樣拖延下去,「佔領中環」、「佔領香港」將會嚴重癱瘓香港的運作,衝擊和損害700萬市民的生計和香港的經濟繁榮,所有香港社會成員的財產都會受到嚴重損失。香港廣大市民一定憤怒地反對這種奪取政權的、踐踏人民生活權利的「雨傘革命」,「雨傘革命」將會面臨一場民意戰,敗在人民的手裡。美國勢力認為,拖延下去不是辦法,所以幕後指使學聯一定要盡快攻擊和佔領政府部門及政府總部,學生一定要流血犧牲。

早日回家免當炮灰

前一個階段,反對派關於「公民提名」方案已經徹底失敗了,失敗有兩個原因:一、香港主流民意支持2017年按照基本法的提名委員會方案實現普選,認為「公民提名」並不實際;二、缺乏法理依據的方案,根本不能成功,更加不可能透過英美外交干預逼中國讓步。美國認為應該發動一場推翻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的群眾運動,實行「雨傘革命」,扭轉敗局,爭取主動。美國提出香港版「顏色革命」的任務,9月18日,黎智英在其豪宅舉行了一場密會,討論落實方案,參與者包括李柱銘、陳方安生、陳日君等,從反對派陣營流出來的消息稱,當天他們並非在討論更具體的「佔中」策略,而是討論「後佔中」該何去何從。他們其中一個共識是,反對派急需一個新抗爭目標,更需要一套新理論去帶領反對派支持者繼續對抗,而這次對抗目標便是現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方法是發動一場類似2003年「倒董」的運動來「倒梁」。

今日假期已經結束,學聯一直聽命於香港政壇四人幫,終於撕下了「和平佔中」的面具,號召佔領政府總部和政府各機構,這就意味暴力攻擊。所以,香港是亂,還是治,已經到了十字路口。這是一場奪權鬥爭,這是「一國兩制」生死存亡的重要關頭。不想香港的經濟突然崩潰的社會健康力量,一定要團結起來,為捍衛香港的繁榮而發出聲音,要制止香港政壇四人幫及學聯的玩火行為。被欺騙到金鐘的學生,要思考現在的「佔領政府部門」行動,是否非常危險?是否違反了你們的初衷?是否被人綁架升級?希望在金鐘的學生們從香港大局出發,和以暴力向政府奪權的分子劃清界線, 早日回家去,不要成為奪權野心家的炮灰。

相關新聞
中央「挺梁」堅定不移 迎頭痛擊「倒梁」歪風 (2014-10-03)
美國如何操控戴耀廷發動「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03)
廿四味:搶奪主導權 引爆「佔中」內訌 (2014-10-03)
龍聲飛揚:警隊忍辱負重安定大局 贏得港人尊重和讚揚 (2014-10-03)
守護香港安寧 向警方致敬! (2014-10-03)
佔領政府部門暴露「雨傘革命」奪權圖謀 (2014-10-03)
「佔中」引反對派入死胡同 (2014-10-03)
「佔領香港」釀五大災難 必須遏止 (2014-10-02)
警惕反對派藉「佔中」「倒梁」新圖謀 (2014-10-02)
保衛中環 守護經濟命脈 (2014-10-02)
溫和反對派應顧全大局 (2014-10-02)
「佔中」禍經濟 須向組織者索償 (2014-10-02)
支持警方守護法治 向前線警員致敬! (2014-10-01)
暴力騷亂撕下「愛與和平」假面具 (2014-10-01)
外媒報道「佔中」失諸偏頗 (2014-10-01)
以「佔中」脅迫中央絕不可能得逞 (2014-10-01)
來論:少數暴徒撞鐵馬襲警員堵馬路 誰在使用暴力?誰在守護香港? (2014-09-30)
廿四味:香港正在流血 須向「佔中」索償 (2014-09-30)
勿把學生當「炮灰」 中央底線不可撼 (2014-09-30)
面對「佔中」暴力脅迫不能退讓 (2014-09-3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