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志強時評:中央堅定不移「挺梁」 粉碎「佔中」奪權圖謀


楊志強 香港工商專聯會會長 資深時事評論員

面對「佔中」勢力再次掀起「倒梁」歪風,中央堅定不移「挺梁」,是對「佔中」掀起的「倒梁」歪風的迎頭痛擊。「佔中」搞手威脅要梁振英辭職,企圖在香港複製「顏色革命」發動街頭運動、逼迫領導人下台、奪取政權的「三部曲」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只會遭到可恥失敗!

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打破過往一般只播放高層領導人講話的做法,在周三報道特區政府的國慶活動時,罕有地播出特首梁振英於活動上的廣東話致辭。《人民日報》亦連續發表評論員文章,強調中央政府對梁振英充分信任,對其工作十分滿意,中央政府將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梁振英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支持特區警隊依法處置非法活動。

「佔中」具「顏色革命」「三部曲」特徵

中央明顯釋放出重要的政治訊息:中央大力支持梁振英,「挺梁挺到底」,立場不會退讓。這是對「佔中」掀起的「倒梁」歪風的迎頭痛擊。中央不僅表達對梁振英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對特區警隊依法處置非法活動的堅決支持,而且顯示中央面對暴力「佔中」的脅迫絕不退讓,堅決粉碎「港版顏色革命」奪權圖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港人根本福祉。

「佔中」是一場典型的「港版顏色革命」,具有「顏色革命」發動街頭運動、逼迫領導人下台、奪取政權的「三部曲」特徵。首先,「佔中」街頭運動啟動就發生了暴力騷亂,佔領地區由中環擴散至銅鑼灣、旺角等中心地區,交通、商業及市民正常的生活、工作、上學都大受影響,股市大幅下滑,「佔中」具有「顏色革命」大規模街頭騷動的特徵;第二,「佔中」圖窮匕見,亮出逼迫領導人下台的底牌,「佔中」搞手到金鐘和銅鑼灣煽動霸佔馬路的市民,高呼「梁振英下台」口號,以圍攻政府總部作為威脅,要梁振英辭職下台。27個反對派議員之前發表聲明,要求召開緊急大會,對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彈劾動議;第三,「佔中」的本質是反華力量圖謀篡奪特區管治權,反對派試圖趁亂脅迫特首梁振英辭職,就是要奪取特區的管治權。

美國金援「港版顏色革命」

美國搞「顏色革命」、「街頭政治」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做法,這一切在「佔中」即「港版顏色革命」中有明顯體現:

一是利用反對派團體特別是激進學生團體打先鋒,為「街頭政治」營造適宜氛圍,為反政府騷亂做好準備。「佔中」提早啟動,騎劫罷課,綑綁學子作為「佔中」的馬前卒,即時變成暴力騷亂,徹底撕破了所謂「和平佔中」的假面具,暴露「佔中」就是「港版顏色革命」。

二是慷慨解囊,為反對派搞「街頭政治」埋單,「街頭政治」的一切開銷均由美國提供,包括向反對派提供資助,為反對派的支持者提供遊行集會的費用等。美國每年為「促進民主」的撥款就高達10億美元,各種民間基金會掏的錢也不在小數。屢次被揭向反中亂港政黨及人士輸送政治黑金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被爆出是反對派策動「佔中」的最大金主。黎智英過去已多次被爆收取美國提供的資金,資助香港反中亂港組織及人士,由2006年至2011年,他提供的政治黑金可能多達2.3億元,連同今次被爆出的款項,高逾2.7億元。地緣政治研究學者Tony Cartalucci近期撰文,踢爆是次「佔中」表面偽裝成以爭取「普選」為訴求的民主行動,實際上卻暗中接收以美國國務院、美國民主基金會和全國民主研究所為首的西方國家機構在財政、政治、媒體等各方面的援助。

「倒梁」暴露「佔中」奪權圖謀

三是精心挑選代理人。美國選代理人的標準是:必須是堅定的、完全的親美派。比如波蘭的瓦文薩、捷克斯洛伐克的哈韋爾、格魯吉亞的薩卡什維利、烏克蘭的尤先科等。美國在香港精心挑選的代理人之一是余若薇。反對派借爭取所謂真普選發動的「佔中」,就是一場反對派「造王」、余若薇「做特首夢」的「港版顏色革命」,余若薇按捺不住跳出來向特首梁振英發出公開信,將「佔中」引起的騷亂責任栽贓於梁振英,要求梁振英馬上辭職,赤裸裸暴露了「佔中」奪權的圖謀。

四是設立指揮部。2000年初,美國在匈牙利成立「促進南斯拉夫民主辦公室」;2002年4月,美在駐格魯吉亞使館設立「促進格魯吉亞民主辦公室」;2004年秋,美在烏克蘭鄰國成立「辦公室」。根據「民主真兄弟」披露的公民黨「英語小組」會議紀錄,美國特工Dan Garrett承認,華盛頓要求繼續在香港推動民間、社會力量爭取民主訴求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扮演先鋒角色。這暴露了美國在香港設立「佔中」指揮部操控「港版顏色革命」。

中央面對暴力「佔中」脅迫絕不退讓

五是選好突破口。1999年,美國對南聯盟連續狂轟濫炸了78天,可沒有使米氏屈服。科索沃戰爭結束後,美支持南反對派大搞「街頭政治」,隔三差五上街遊行,要求米氏下台,但仍未成功。最後,美國決定借普選之機把他搞掉。實踐證明,普選是美國搞垮合法政權的法寶。反對派所謂的真普選,說穿了其實是假普選,只不過是想利用它來奪權。

中央再三表達堅定「挺梁」的態度,不僅表達對梁振英及其領導的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堅定支持,對特區警隊依法處置非法活動的堅決支持,而且顯示中央面對暴力「佔中」的脅迫絕不退讓的原則立場。「佔中」搞手威脅要梁振英辭職,企圖在香港複製「顏色革命」發動街頭運動、逼迫領導人下台、奪取政權的「三部曲」的圖謀,絕不可能得逞,只會遭到可恥失敗!

相關新聞
來論:民意反撲美國切割 「雨傘革命」已經破產 (2014-10-06)
「太陽如常升起」彰顯對香港大局的信心和定力 (2014-10-06) (圖)
廿四味:「佔中」撕裂多少家庭友情? (2014-10-06)
反對派對「佔中」亂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14-10-06)
志強時評:中央堅定不移「挺梁」 粉碎「佔中」奪權圖謀 (2014-10-06)
每周輿論動向:「佔中」天怒人怨 必須盡快結束 (2014-10-06)
「佔中」絕不能凌駕香港法治 (2014-10-06)
來論:民意反撲美國切割 「雨傘革命」已經破產 (2014-10-06)
「太陽如常升起」彰顯對香港大局的信心和定力 (2014-10-06) (圖)
廿四味:「佔中」撕裂多少家庭友情? (2014-10-06)
反對派對「佔中」亂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2014-10-06)
志強時評:中央堅定不移「挺梁」 粉碎「佔中」奪權圖謀 (2014-10-06)
每周輿論動向:「佔中」天怒人怨 必須盡快結束 (2014-10-06)
「佔中」絕不能凌駕香港法治 (2014-10-06)
港版「顏色革命」不會得逞 (2014-10-04)
頂天立地:中止香港亂象 維護七百萬人福祉 (2014-10-04)
僑商港人堅決反對「佔中」 (2014-10-04)
給「佔中」三子和「泛民」議員的公開信 (2014-10-04)
香港史上最刻薄的「五無」盛宴 (2014-10-04)
中央「挺梁」堅定不移 迎頭痛擊「倒梁」歪風 (2014-10-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