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中止香港亂象 維護七百萬人福祉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佔領中環」行動提前發難,儘管「佔中」的組織者一再聲稱,「佔中」是「和平非暴力」。然而,少數暴徒肆意衝擊警方,製造衝突,在我們面前出現的是一幕又一幕的暴力衝擊騷亂,撕破了所謂「和平佔中」的假面具。雖然「佔中」發起人口口聲聲「和平」,但他們心中根本沒有想過和平,他們只是想用和平的口號,去欺騙市民,誘導市民參與「佔中」,最終目的還是要製造大規模的激烈違法行動,以香港的繁榮穩定作籌碼,要脅中央及特區政府。中國要發展,香港要安定,我們應當機立斷,中止香港的亂象,讓真正的自由民主,和國家民族的命運以及香港的繁榮安定共同成長。

撕破「和平佔中」假面具

「佔中」行動發起人提出的所謂四點要求,不但完全脫離現實,而且可說是狂妄之極。眾所周知,人大常委會是國家最高權力機構,人大的決定是不可能被推翻的。特區政府為達成政改竭誠盡力,到底何罪之有?要梁振英和「政改三人組」下台,可說是顛倒黑白,惟我獨尊。事實上,多次民意調查,香港大部分人都不支持「佔中」,「佔中」發起人也不敢再將主流民意掛在嘴邊,他們利用部分激進學生的無知和激情,去製造社會騷亂,可謂無恥之極!

我們看得一清二楚,參與「佔中」的人,除了頭腦發熱的大中學生之外,主要就是一班激進派分子。這些人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不事生產也可以衣食無憂。「佔中」既可以發洩他們對社會的不滿,又可以滿足他們做「大事」的慾望,成者固然可以以英雄自居,輸了大不了被警察拘捕。然而,他們全然不顧整個社會為他們的政治衝擊所付出的巨大成本,那些胼手胝足才求得溫飽、希望安居樂業的升斗市民看到香港所發生的事,無不搖頭嘆息,徒呼奈何!

「佔中」實為挑戰中央主權

「佔中」剛開始,已造成多處道路堵塞,學校停課,股市下跌,商戶生意大受影響,長此下去,香港的前途必然岌岌可危。說句良心話,香港人愛民主,但更重視民生,要犧牲民生大計去換取所謂「真普選」,絕非全民所願。「佔中」不得人心,是無可置疑的。其實,「佔中」真正目標並非「真普選」,而是要挑戰中央的主權地位,配合美國重返亞洲的戰略,在香港建立反華橋頭堡,這不但不符合香港人的利益,也是明目張膽與13億人為敵。

可以預料,「佔中」發展下去只有三種可能:一,和「佔中」人士妥協,接受他們要求,以求回復香港的安定;二,不談判也不妥協,出動大量警力和「佔中」周旋,打打停停,任由香港長期處於動盪不安狀態;三,採取非常手段制止動亂,讓香港回復常態。

很明顯,第一種可能是不存在的,因為人大的決定絕不可能屈服於「佔中」的威脅之下,正如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所言,「若屈服於部分激進分子的壓力之下,將來後患無窮」。其實,「佔中」也知道政府絕不會接受他們的要求,他們之所以開天殺價,並不在乎政府如何回應,只是要製造混亂,破壞「一國兩制」,配合國際反華勢力圍剿中國的大合唱。

第二種狀態也是不可能的,除了香港警力根本不足以長期和暴亂分子周旋外,香港經濟發展也會受到嚴重的損害。據專家估計,「佔中」會令香港每天損失16億元,香港根本付不起如此巨大的社會成本,維持現狀不外乎是慢性自殺。由此可見,我們唯一的選擇是第三種可能,那就是以非常手段結束現狀,保障香港的繁榮發展。

直接引用國家安全法換來長治久安

不過,非常手段並不一定需要使用武力,香港是法治社會,唯有利用法律手段去達成目標,才可以達至長治久安。記得新加坡立國之初,面對各種社會動亂,工會罷工,黑社會恐怖組織活躍,令新加坡不但民不聊生,連政府的基本管治也難維持。後來,李光耀力主建立內部安全局,它有未經審判扣留任何被視為危害社會安全的個人的權力。其宗旨是預防和解決國家安全威脅,包括國際恐怖主義,外國顛覆和間諜活動,防止可能影響公共秩序的緊張局勢。自此之後,新加坡風平浪靜,建立了安定繁榮的家園。

中央政府可以據此精神促成香港23條立法,防止及阻嚇那些別有用心的人在香港搞風搞雨。此外,中央政府也可以動用權力,直接引用國家安全法,中止香港目前的亂象。長痛不如短痛,即使此舉會引起部分人的不滿,但換來香港的長治久安,仍然是會得到希望安居樂業的香港人支持的。

熱愛民主自由的人都喜歡匈牙利愛國詩人裴多菲的著名詩句:「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可見,自由是多麼至高無上!可惜有些人忘了,當時領導布達佩斯起義,點燃匈牙利反抗外來統治者的戰爭,被稱為愛國主義戰士的裴多菲,他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所要爭取的是匈牙利國家和民族的自由。然而今日超越了漢唐盛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如噴薄而出的太陽,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得到各國人民的尊重,那些「佔領中環」的人要爭取的是什麼呢?難道只是為了選一個對抗中央政府、以西方強國馬首是瞻的洋奴當特首?他們這樣做,到底要將七百萬人的福祉置於何地呢?沒有植根於國家民族的自由只是個人利益的擴張,沒有顧及國計民生的民主只是禍及全民的民粹主義。中國要發展,香港要安定,我們就應當機立斷,中止香港的亂象,讓真正的自由民主,和國家民族的命運以及香港的繁榮安定共同成長。

相關新聞
港版「顏色革命」不會得逞 (2014-10-04)
頂天立地:中止香港亂象 維護七百萬人福祉 (2014-10-04)
僑商港人堅決反對「佔中」 (2014-10-04)
給「佔中」三子和「泛民」議員的公開信 (2014-10-04)
香港史上最刻薄的「五無」盛宴 (2014-10-04)
中央「挺梁」堅定不移 迎頭痛擊「倒梁」歪風 (2014-10-03)
美國如何操控戴耀廷發動「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03)
廿四味:搶奪主導權 引爆「佔中」內訌 (2014-10-03)
龍聲飛揚:警隊忍辱負重安定大局 贏得港人尊重和讚揚 (2014-10-03)
守護香港安寧 向警方致敬! (2014-10-03)
佔領政府部門暴露「雨傘革命」奪權圖謀 (2014-10-03)
「佔中」引反對派入死胡同 (2014-10-03)
「佔領香港」釀五大災難 必須遏止 (2014-10-02)
警惕反對派藉「佔中」「倒梁」新圖謀 (2014-10-02)
保衛中環 守護經濟命脈 (2014-10-02)
溫和反對派應顧全大局 (2014-10-02)
「佔中」禍經濟 須向組織者索償 (2014-10-02)
支持警方守護法治 向前線警員致敬! (2014-10-01)
暴力騷亂撕下「愛與和平」假面具 (2014-10-01)
外媒報道「佔中」失諸偏頗 (2014-10-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