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放大圖片

■「藍絲帶運動」及「撐警大聯盟」等團體昨日在旺角擺設街站,為警方打氣。他們將錢債申索表格派發給區內商戶,幫助商戶向「佔中」煽動者索償。 梁祖彝 攝

違法「佔中」行動已持續兩星期,昨日仍有示威者繼續霸佔金鐘、旺角及銅鑼灣等多條主要幹道,除了對本港股市、樓市、零售、餐飲、旅遊等行業造成嚴重負面影響,市民正常生活不再。有需往油麻地洗腎的市民,由於巴士線停駛,被迫從佐敦徒步半小時前住目的地,苦不堪言。有市民對「佔中」深感不滿,但擔心遭示威者抹黑為「收鷟出蟆洁v,慨嘆有苦無路訴。

居於旺角的古伯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嘆道,自己的生活因「佔領」而受到很大的影響,其中最嚴重的是示威者引起的噪音問題:示威者由早到晚都以揚聲器演講及唱歌,即使關上窗戶仍能清楚聽到噪音,難以安睡。

「佔領軍」狂歡 累老伯「冇朋友」

他強調,自己理解學生的訴求,但認為示威者不應以「理想」為名為所欲為,如近日在街上打麻雀、打乒乓波,甚至打邊爐就相當過分,而樓下所有的巴士路線都改道或取消,令他的朋友都無法前來探望他,「我曭B友都好老,無車到,唔通叫佢]行過虧均I」

古伯續說,自己日前曾落樓,希望與「佔中」示威者和平溝通,卻遭示威者破口大罵,斥責他「收鷟出蟆洁v,令他感到既無奈又氣憤,自此不敢再到街頭直抒己見,唯有留在家中,慨嘆有苦無路訴。

導遊收入減少 憂日後「行行衰」

市民苦不敢言,有人昨日忍無可忍,決定走到旺角街頭,希望與「佔中」示威者對話,以理性說服示威者放棄違法堵路。朱太昨午到「佔領區」附近,與示威者辯論。

她以任職導遊的丈夫為例,指丈夫近日來接到的團都有所減少,並反問一名示威者「作為經濟寒暑表的旅遊業都開始衰啦,之後就會出現蝴蝶效應,之後行行都衰,你]有辦法解決?」該名示威者聽到後支吾以對,只回應稱「但真普選都好重要」。

朱太直言,自己是中產,擁有3個自置物業,其實大可以移民,但她身為香港人,實在心痛「香港點解會變成咁」。她認為,不少學生都是被人利用,慘變某些政治團體爭取自身利益的棋子。她呼籲學生及早回家,又指自己能做的只有與示威者辯論,「勸得一個得一個」。

病人洗腎無車搭 弱體徒步半小時

「佔中」行動之前曾波及尖沙咀,在尖沙咀上班的黃先生昨日表示,示威者早前「佔領尖沙咀」,嚴重影響到他上班。自己一個同事的姐姐,日前要到油麻地公眾四方街洗腎,但卻由於沒有巴士或的士去到公眾四方街,結果她要由佐敦徒步半小時前住。「她洗腎前都還好,洗腎之後身體已經好弱,仲要行返去佐敦搭車。」

黃先生認為,無論示威者的理念是何等高尚,使用堵路這個手段都是極為卑劣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團體擬申「佔中」禁制令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違捐原意:罷課「佔中」無心讀書 學界認同無奈收回 (圖)
鄧厚江促通過討論和平解決問題
「佔旺」立立亂 日報案20宗 (圖)
「佔銅」天降「士巴拿」無人傷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蘇錦樑:零售旅業皆受害 (圖)
陳弘毅批反對派「不合作」濫權
促現代化協會送花慰前線警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佟曉玲:中央挺港依法處置「佔中」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環時》:「佔中」空洞苦撐 與民為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