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在頭版發表評論文章,批評公民黨等反對派製造一場又一場無理無聊的政治惡鬥,是次「佔中」從昔日的「以法亂港」走到了公然違法抗法,把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挑釁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也必然將香港為政治亂象付出的代價推向新高峰。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在頭版刊登商務部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題為《香港還有多少家底可供糟蹋》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公民黨等反對派製造一場又一場無理無聊的政治惡鬥,導致昔日效率大幅度超越內地、在全世界名列前茅的香港已經損失太多。是次「佔中」從昔日的「以法亂港」走到了公然違法抗法,把對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挑釁推向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峰,也必然將香港為政治亂象付出的代價推向新高峰。

港已損失3,500億 還有多少可糟蹋﹖

文章指出,一個嚴峻問題擺在面前:「香港還有多少家底可供糟蹋?」文章強調「佔中」令香港特區政府應付動亂的開支增加、香港股市下跌、餐飲零售旅遊行業在國慶黃金周損失營業收入。據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教授雷鼎鳴測算,從國慶前夕「佔中」爆發至10月7日,香港損失已達3,500億港元。倘若「佔中」升級,香港為之付出的顯性經濟成本將永久性無法挽回。

美英黑手難罷休 必瘋狂反撲

文章續指,考慮到「佔中」動亂背後的美英操盤手「扳倒中國」(take china down,美國前駐華大使洪博培語)的意志足夠冷酷、堅定,考慮到他們為此次的大動作已經策劃、布局數年之久,他們絕無可能因為站到前台的「佔中」學生心灰意冷而打退堂鼓;因為遇到主流民意的抵制和反擊而洗手不幹。相反,他們會瘋狂反撲,香港這場鬥爭必然會經歷幾次三番的反覆拉鋸,香港遭受的損失將變得更巨大。

文章強調,香港的動亂撼動不了內地經濟全局。公民黨當年挑唆朱綺華逼停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未有妨礙大橋珠海、澳門等段工程如期開工建設。香港碼頭倘若不能使用,出口企業和航運公司會盡可能安排改走鹽田、黃埔、高欄等鄰近的內地港口。香港金融市場紊亂,自有內地、美國金融市場頂上。就連香港作為自由港的地位,也有上海自貿區可望替代,另有大批其他城市正極力躋身自貿區行列。「但問題是:香港青年的機會呢? 」

令青年就業機會將進一步流失

文章關注到「佔中」會不會形成「政治動亂-就業機會流失-青年動亂傾向加劇-就業機會進一步流失」的惡性循環,並提到朱綺華逼停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事件爆發後,曾經自以為「正義」的朱老太被街坊千夫所指,就連她的兒子和媳婦也對她作出嚴厲譴責,她只能整日深居簡出,悔之莫及。反觀當初挑唆她的公民黨律師,卻把自家責任推卸個清光。因此,文章質疑現時衝動地參加「佔中」的青年,結果會怎樣﹖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團體擬申「佔中」禁制令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違捐原意:罷課「佔中」無心讀書 學界認同無奈收回 (圖)
鄧厚江促通過討論和平解決問題
「佔旺」立立亂 日報案20宗 (圖)
「佔銅」天降「士巴拿」無人傷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蘇錦樑:零售旅業皆受害 (圖)
陳弘毅批反對派「不合作」濫權
促現代化協會送花慰前線警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佟曉玲:中央挺港依法處置「佔中」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環時》:「佔中」空洞苦撐 與民為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