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放大圖片

■市民毋懼烈日暴曬,到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壹傳媒集團正門外示威,抗議《蘋果日報》涉嫌「鼓勵」港人參與違法「佔中」行動。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日《蘋果日報》以大量篇幅「讚揚、鼓勵」金鐘、銅鑼灣及旺角三區的違法「佔領行動」,又抹黑有反「佔中」人士懷疑收錢「替人消災」。有關報道引起市民不滿,昨晨毋懼烈日暴曬,到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壹傳媒集團正門外示威。有媽媽擔心子女受《蘋果》煽惑參與違法「佔中」活動發生意外,淚灑當場。他們呼籲所有有良知的香港市民堅決抵制壹傳媒刊物和網站。

由一批市民自發組成的「一群默默耕耘的香港人」,昨晨到壹傳媒集團正門外拉起橫額,高叫:「《蘋果日報》假新聞」、「黎智英黑金帝主」、「黎智英亂港黑手」等口號。團體發言人表示,黎智英旗下《蘋果日報》不停「讚揚、鼓勵」違法「佔中」行動,涉嫌「鼓勵」市民犯法,他們對此感到非常不滿。身為愛護香港的市民,他們不忍心看到家園被毀。「佔中」行動已經嚴重撕裂社會,罪魁禍首為黎智英旗下的「黑心傳媒」。

質疑「佔中」離間家庭關係

示威者李太因擔心兒子參與「佔中」行動發生意外而淚灑當場,質疑有傳媒不停讚揚「佔中」行動目的為挑撥離間家庭關係,「你講民主大晒啊?......(特區)政府而家對你]呢灟輕鉹H好差咩?你要咩都已經『畀晒你』啦!」

示威者苗女士透露自己有大學學歷,其17歲女兒為了支持「佔中」行動,「已經整個星期沒有跟我說話。」她又擔心,女兒會瞞茼o偷偷「佔(金)鐘」,「跟她說話不到兩句已經吵架。她不時無啦啦外出,都不知到哪兒去。如果她出甚麼事,她爸爸會跳樓。你們(指學生)所追求的民主,令到我的家庭『就快要散啦』!」

嘆港大校長是非不分

她慶幸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兒子沒有參與「佔中」行動,「當初他沒有入港大真是萬幸,原來港大校長是非不分!」

苗女士又批評,「佔中」行動已影響其展覽業生意,有上環及中環顧客因為金鐘交通阻塞,未能把貨品送抵灣仔會展。對此,她已經忍無可忍,有可能到金鐘現場抗議,並希望屆時有同路人出現支持,「可是我不懂駕車,否則我也會自發『清場』。」

有示威者認為,所謂「擒賊先擒王」,黎智英涉嫌收受海外勢力「黑金」,勾結外部勢力,資助本港亂港政客和團體,意圖令香港秩序陷入混亂,繼而利用旗下《蘋果日報》編寫「假新聞」,散布不實言論煽惑人心。

團體發言人批評,黎智英「黑金亂港」,呼籲所有有良知的香港市民堅決抵制壹傳媒刊物和網站,以及希望最後可以恢復社會安寧。示威者發表意見後和平散去。

相關新聞
不堪「佔領」滋擾兩周 旺角街坊有苦難訴 (圖)
電車「任放任截」 警斥「無法無天」 (圖)
「撐警聯盟」向商戶派索償表 (圖)
團體擬申「佔中」禁制令
替代路出事 塞爆全港九 (圖)
大學竟容損港撕裂社會 俊和停獎學金
違捐原意:罷課「佔中」無心讀書 學界認同無奈收回 (圖)
鄧厚江促通過討論和平解決問題
「佔旺」立立亂 日報案20宗 (圖)
「佔銅」天降「士巴拿」無人傷
林鄭:對話須建基人大決定 (圖)
范太:外力圖亂港阻內地發展 (圖)
吳光正:「自主革命」是對抗中央 (圖)
蘇錦樑:零售旅業皆受害 (圖)
陳弘毅批反對派「不合作」濫權
促現代化協會送花慰前線警 (圖)
《蘋果》害子女 憂心媽哭訴 (圖)
佟曉玲:中央挺港依法處置「佔中」 (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訟黨「違法抗法」港買貴單
《環時》:「佔中」空洞苦撐 與民為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