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政改爭議妥協 可效最低工資


在昨日特區政府與學聯會面上,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以最低工資實施為例指出,假如當年有人堅持最低工資要50元才能實施,今日能否推行最低工資仍有疑問。他強調,全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均希望2017年落實行政長官普選,因此作為有承擔的政府,需兼顧不同人士意見,否則只會變成口講民主而非實行民主,並承諾會在有限時間內,以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作為基礎,趕及在2017年實現普選,否則對不起盼實現普選的香港市民。

無普選則變口講民主

對話期間,袁國強認同,特區政府應對政改問題有承擔,因此,定要以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作為基礎,進行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及本地立法,否則會對不起希望達成普選的市民,「我夠膽講,全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均希望2017年落實行政長官普選,面對當前政治分歧,但作為有承擔的政府定要在有限時間內盡量趕及在2017年實現普選。」

他並以最低工資實施為例指出,任何政治訴求都需要妥協才能達到共識。他指出,若果當年有人一開始堅持「無50蚊就不要最低工資」,今日能否推行最低工資仍有疑問,因此,政府面對富爭議性事件,定要兼顧不同人士意見,「我完全理解及知道在金鐘和旺角市民的訴求,但同時有人不堅持『公民提名』,不兼顧他人意願只會變成口講民主。」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港府擬向中央呈民情報告 (圖)
特區政府4項具體回應
港府政改報告 絕無誤導人大 (圖)
記者觀察:「黃竹坑對話」顯港核心價值
林鄭:基本法不能輕言修改 (圖)
政府指「公提」法律上政治上不可行 (圖)
特寫:政改爭議妥協 可效最低工資
花絮:先呼英文名 會後再握手
政經人語:學聯出爾反爾 特區官員O嘴 (圖)
林鄭挺警克制包容執法 (圖)
行會讚警隊 力挺依法執法
《環時》評論文章斥反對派抹黑港警
黃乾亨基金向警捐50萬元
各界讚對話氣氛佳破僵局 (圖)
本報專訪:「佔領」懶理禁令 商戶憂「等死」 (圖)
的士業律師籲尊重禁制令速撤 (圖)
執達吏貼令 中信保安拆馬受阻 (圖)
戴耀廷煽藐視法庭 田北辰批違法律學者身份 (圖)
圖反旺角臨禁令 大蔑爾q工申法援
「佔領」法網難逃 苦主索償到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