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學聯出爾反爾 特區官員O嘴


放大圖片

■學聯五名代表與政府官員對話後回到金鐘佔領區,向集會者講解對政府承諾的看法和部署日後的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特區政府昨日與學聯展開首次對話,主動回應學生訴求,提出向中央提交民情報告。在整個會談過程中,學聯成員一直表現正常,整個氣氛亦相當平和。但是,五名學聯代表離場後,態度180度改變,聲稱對政府「擠牙膏式」回應感到失望,宣布繼續留守佔領區。有消息人士透露,特區政府官員對學聯「變臉」之快感到萬分驚訝。

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話說在對話之前的一兩日,幫忙牽線的中間人向政府傳話:「班學生佔領鼲搨@,已感到疲累,盼望特區政府日內能承諾向中央提交民情報告,反映現時佔領的狀況,讓學生們有個理由『收科』(撤離)。」

聽完中間人咁講,政府亦決定從善如流,釋出善意。林鄭果然在會上宣布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在整個會談過程中,學聯成員一直表現正常,整個氣氛亦相當平和。但在對話結束後,五名學聯代表被其他團體「洗禮」,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等人於昨晚十點回到金鐘「佔領主場」,突然激上腦,大肆批評政府向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是「耍花招」、是「擠牙膏式」回應,對此感到失望,聲稱這不是他們想要的東西,宣布繼續留守佔領區。

學聯出爾反爾,在對話後態度來個180度改變,將整個底牌又推回到「推翻人大政改決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特區政府官員對此不禁「O嘴」,感到十分驚訝。

扭擰多陣 咻h

有反對派人士指出,其實對學聯的反應並不感到意外,「因為唔知班學生諗咩,其實這兩天都已經在執包袱準備撤啦,依家又話唔走,搞到班『泛民』都跟唔切。可能見特區官員咁順攤,第一次對話就答應提交民情報告,所以咪又扭擰多陣,再咻h狣o!」這名反對派人士還說,跟這些學聯仔交手,特區官員今次是有點「單純」。

有政界人士就擔心,集會者在佔領區長時期的對峙,將給予外國勢力機會加以干預香港事務,最終迫使中央出手,令佔領行動悲劇收場。 ■文匯報記者 張玲玲

相關新聞
港府擬向中央呈民情報告 (圖)
特區政府4項具體回應
港府政改報告 絕無誤導人大 (圖)
記者觀察:「黃竹坑對話」顯港核心價值
林鄭:基本法不能輕言修改 (圖)
政府指「公提」法律上政治上不可行 (圖)
特寫:政改爭議妥協 可效最低工資
花絮:先呼英文名 會後再握手
政經人語:學聯出爾反爾 特區官員O嘴 (圖)
林鄭挺警克制包容執法 (圖)
行會讚警隊 力挺依法執法
《環時》評論文章斥反對派抹黑港警
黃乾亨基金向警捐50萬元
各界讚對話氣氛佳破僵局 (圖)
本報專訪:「佔領」懶理禁令 商戶憂「等死」 (圖)
的士業律師籲尊重禁制令速撤 (圖)
執達吏貼令 中信保安拆馬受阻 (圖)
戴耀廷煽藐視法庭 田北辰批違法律學者身份 (圖)
圖反旺角臨禁令 大蔑爾q工申法援
「佔領」法網難逃 苦主索償到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