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武:普選「列車」倘違法會出軌


放大圖片

■林武指普選倘違法會出軌。 林舒婕 攝

工聯閩高鐵行主講 指「佔中」蓄謀已久 籲堅定迎風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舒婕)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昨日以榮譽團長身份赴福建廈門參加香港工會聯合會「千人廈門高鐵行」主題報告會時談到,假如普選這部「列車」的制度偏離了香港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列車」即使開出都會出軌。

林武昨日指出,當下應認清形勢、堅定立場:現在香港是風風雨雨,這場風雨可以說是遲早要來。近期的「佔中」蓄謀已久,而且有非常深刻的外國背景,「手伸得好長。」

「佔中」屬「港版顏色革命」

他說,「佔中」以來和此前的謀劃過程 ,是典型的「港版顏色革命」。「佔中」行動試圖仿照「顏色革命」的做法,以激進的街頭抗爭方式,甚至以衝擊政府機構、長期堵塞交通要道等方式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收回已經生效的、有關香港政改問題的決定,要求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有關官員道歉下台,這些都決定了「佔中」行動的性質。

基本法講普選非《聯合聲明》

他透露,自己今年7月赴英國訪問時,與議會人士座談時便強調,香港普選不是《中英聯合聲明》給的,而是中國政府在香港基本法裡面列明的:《中英聯合聲明》中關於特首的產生的表述是「協商或是選舉產生」,全文未提及普選。

引港報評論 挺「還路於民」

「最近我見了不少內地朋友,他們說,他們不認識香港了,香港一直以來重視法權,港人都彬彬有禮。」林武引述昨日港報評論文章指,支持「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簽名活動的呼聲是好的,面對「佔中」要敢於發聲有所行動,指出「佔中」對法律、經濟的衝擊和對人際關係的破壞。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圖)
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圖)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圖)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圖)
鄭家純:「佔中」犧牲港人利益不民主 (圖)
林武:普選「列車」倘違法會出軌 (圖)
16義工嫌變質「劈炮」 「三丑」命秘書處「封口」
理大學生會「袋佔領金」續互轟
21國千億美元組建亞投行 (圖)
日媒:前日揆福田下周訪京 為「習安會」鋪路 (圖)
908街站挺警執法 簽名話咁易
偷9女網友8萬財物 積犯囚21月
剛維修即漏油 三百萬法拉利自焚 (圖)
「小飛」精確入軌 為「嫦五」探路 (圖)
疑護照未批 加槍手掀殺機 (圖)
極端主義捲紐約 前海軍持斧劈警 (圖)
伊波拉攻入紐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