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偷9女網友8萬財物 積犯囚21月


約開房趁沖涼下手 官指有偷竊癖須治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出身小康之家、父母分別任職高級督察及上市公司高級行政人員的無業青年,去年5月至今年4月,透過社交程式結識9名年輕女網友,約她們到酒店相聚,惟趁她們洗澡時偷去她們的手機及財物後離去,涉款近8萬元。他首次犯案後6日被捕,但棄保潛逃,再八度干犯同類罪行。法官指被告預謀犯案,更利用受害人的感情,心理報告顯示他是偷竊狂,重犯機會極高,判他監禁21個月及向受害人賠償。

被告李浩維(26歲)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未按照法庭的指定羈柙及9項盜竊罪。被告案底纍纍,2008年曾以空頭支票購買電話,干犯欺詐罪,3年後又透過MSN認識女受害人,借去她們的手提電話後,以不同藉口離開偷走電話,犯案手法與此案相似。

法官判刑時昨日指被告事前早有預謀,利用女事主的感情,但幸好被告未有與她們發生親密關係後才偷竊。心理報告顯示被告患有「盜竊癖」及反社會問題,漠視及踐踏他人的權利,重犯機會極高,建議他接受心理治療。

出身小康家 中一被逐出校

被告出身小康之家,父母分別任高級督察及上市公司高級行政人員,他年輕時已不斷在家中、文具店等偷竊,又曾逃學及離家出走,中一時更因品行問題被趕出校,其後三度赴英留學,在伯明翰逗留3個月後因思鄉回港,一年後前往另一所位於列斯的中學讀書,但又聲稱被欺凌返港,最後在倫敦完成中學課程。

僅售數被盜手機 喜受害人照片

被告2009年回港後,曾於百貨公司及髮廊工作,但自2011年起無業,依賴父母每月給他不少於一萬元作生活費。被告指犯案後只售出數部手機,並非因經濟原因犯案,但對受害人的私人訊息及照片感興趣,犯案前感到緊張,但事後十分興奮及有成就感。

法官直言若被告及其父母早於被告年少時,為他的「盜竊癖」尋求協助,他的人生可能將會改變,惟他們「之前取得很多訊號後,仍沒有做任何事情」,被告應自行負責根治「盜竊癖」的問題。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圖)
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圖)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圖)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圖)
鄭家純:「佔中」犧牲港人利益不民主 (圖)
林武:普選「列車」倘違法會出軌 (圖)
16義工嫌變質「劈炮」 「三丑」命秘書處「封口」
理大學生會「袋佔領金」續互轟
21國千億美元組建亞投行 (圖)
日媒:前日揆福田下周訪京 為「習安會」鋪路 (圖)
908街站挺警執法 簽名話咁易
偷9女網友8萬財物 積犯囚21月
剛維修即漏油 三百萬法拉利自焚 (圖)
「小飛」精確入軌 為「嫦五」探路 (圖)
疑護照未批 加槍手掀殺機 (圖)
極端主義捲紐約 前海軍持斧劈警 (圖)
伊波拉攻入紐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