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6義工嫌變質「劈炮」 「三丑」命秘書處「封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違法「佔領」行動擾攘近一個月,有網民近期爆料指,有16名「佔中行動組」義工質疑行動偏離原本目的,如何及何時結束未明,加上對社會甚至個人家庭關係造成巨大負面影響,已經向「佔中」秘書處遞交辭呈,「佔中三丑」為免引發連鎖反應,即要求「佔中」秘書處「封口」。有網友形容「佔領」行動搞手借民主「出名上位」,故他支持義工「劈炮」,回頭是岸,並希望更多「佔領者」早日覺醒。

有網民在香港討論區上載題為「16名『佔中』金鐘總部義工遞交辭呈」的貼文。該名網民引述「佔領」行動內部爆料指,有義工認為「佔中」已經完全偏離原本目的及路線,對行動後續發展同樣產生質疑,但此前擔心會被其他示威者視為「叛徒」,故此不敢貿然辭職。

質疑「學聯」避談結束欠前景

不過,隨荂u佔中」行動對香港社會及他們個人的家庭關係均造成巨大負面影響,加上「學聯」只要求示威者留守,對如何及何時結束「佔中」卻避而不談,令人看不到前景,因此有16名義工選擇辭呈,作為對自己及社會一個交代。

該貼文並提到,「佔中三丑」對大批義工請辭高度重視,並要求「佔中」秘書處「嚴把口風」,不得向外界透露任何資訊,防止引發連鎖反應。

市民留言挺「回頭是岸」

不少市民留言支持該批義工請辭。「jasonchankk」形容,辭職義工「回頭是岸」。「auwai793」預期,「越(愈)來越(愈)多義工辭職,真係同你戇居居日日坐」,「slforest」則指,「一早要走啦,班??仔傻謘A跟本唔會諗後果,早走早荂C」

網民「jessicafung」就不值義工們被反對派利用,「根本個個爭上位,出名,利用民主為名。」「x747x」就慨嘆,香港人已經被「佔中」「害得好慘」,但義工們能醒覺都算不幸中之大幸,「學生係好錯,不過個個都試過年青、放肆過,如果今次佢]唔洗(使)負責,希望將來明白『佔中』對香港有幾大禍害後,盡力服務香港,以作補償。」

相關新聞
董建華:同學們回家吧! (圖)
強調中央高度信任梁振英
維持「佔區」秩序 前線警五癆七傷 (圖)
餐廳向「佔中」索償 竟遭電話騷擾 (圖)
前馬總理馬哈蒂爾批「佔領」迫人服從 非民主運動 (圖)
鄭家純:「佔中」犧牲港人利益不民主 (圖)
林武:普選「列車」倘違法會出軌 (圖)
16義工嫌變質「劈炮」 「三丑」命秘書處「封口」
理大學生會「袋佔領金」續互轟
21國千億美元組建亞投行 (圖)
日媒:前日揆福田下周訪京 為「習安會」鋪路 (圖)
908街站挺警執法 簽名話咁易
偷9女網友8萬財物 積犯囚21月
剛維修即漏油 三百萬法拉利自焚 (圖)
「小飛」精確入軌 為「嫦五」探路 (圖)
疑護照未批 加槍手掀殺機 (圖)
極端主義捲紐約 前海軍持斧劈警 (圖)
伊波拉攻入紐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