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挺大聯盟簽名撐警


放大圖片

■香港晉江同鄉會擺街站收集簽名,支持警方執法。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文森)「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起舉行「還路於民 恢復秩序 維護法治」簽名大行動,支持警方執法。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響應活動,在港九新界擺設70多個街站,讓市民簽名表達訴求。香港福建僑民會響應「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在銅鑼灣、灣仔等地舉行活動。他們指出, 香港市民已忍受多時,民怨沸騰,加上「佔中」跟主事者聲言的所謂「和平」相去甚遠,明顯有外國勢力介入,是「港版顏色革命」,故支持警察執法,維護法治。

洪祖杭林樹哲吳良好主禮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名譽會長洪祖杭、榮譽主席林樹哲、主席吳良好等,昨日在北角道街站舉行「簽名行動啟動禮」,聯會在港九新界擺設70多個街站,會由早上11時至晚上7時,在簽名大行動舉行的9天內,盡量每天開放。

林樹哲表示,「佔中」發生將近一個月,各行各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市民花於交通上的時間大增,「市民忍得非常辛苦。」因此,聯會在較多福建鄉親出入的地方設置街站,讓一眾有需要的市民及鄉親表達意見。

他指出,表達訴求有很多方法,但大前提是要和平、合法、不影響民生,「很多鄉親都想透過我們反映出想要和平、盡快重開道路的訴求,這些希望亦是理所當然的。」

吳良好認為,市民簽名反應非常熱烈,他持續收到不少在上環摩羅街做生意的會員反映,指生意額受「佔中」影響而下跌三分之一。香港市民已忍受多時,民怨沸騰,加上現時「佔中」與「和平」相去甚遠,明顯有外國勢力介入,屬「港版顏色革命」,故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外國人聽解釋後簽名反「佔中」

香港福建僑民會昨日下午1時開始,到銅鑼灣崇光百貨門外拉起「支持警方」橫額。近百名義工穿白色上衣,呼籲市民簽名,部分義工則向外國人以英語解釋其活動,有外國人聽過義工解釋後決定簽名,並拿出身份證予義工核對。

有義工更即場派發國旗和區旗,表達對「一國兩制」的支持。有義工表示:「我們是表達自己的意見,以及尋找尊重和平及維護法治的人支持,若市民不認同我們的簽名行動,大可以不理會,我們亦沒有強迫他們簽名。」

無懼責罵 義工微笑回應

雖然其行動地點跟目前「佔中」違法霸路位置相近,但現場氣氛平靜,沒有對罵、爭執。雖然有部分持不同意見的市民高聲責罵義工,但義工都以微笑回應。在場警察站在兩批人之間維持秩序。

活動舉行期間,一名身穿黑衣、胸戴黃旗的學生指罵香港福建僑民會的活動屬「非法集會」,但在場義工指出他們的活動有申請,而且有時限,跟「佔中」違法集會不同。該學生聽罷只能尷尬離場,無法反駁。本報記者向在場警員查詢,確認有關活動已在周五成功向警方申請。

嚴依明:堵路太霸道 忍無可忍

香港福建僑民會理事長嚴依明指出,他們的聲音已有效地發表,根本不用再繼續「佔領」道路,影響市民生活,其行為實在太霸道,實在忍無可忍。那批人不尊重法律,無視法庭命令,完全不明白何謂「法律」。

他說:「我們今次的活動就是要展示真的和平,因為我不會指罵和挑釁,連擴音機也不用。社會再不能讓步,否則他們只會越來越過分。 我希望能按法例懲治違法者,特別是那些組織者。」

嚴依明強調,整體而言,警隊表現十分好,他們明白很多警員每天需要工作十多個小時,而「佔中」已持續近一個月,他們都已很疲倦,故是次要為警察打氣。

相關新聞
市民忍無可忍 首日32萬簽名 (圖)
梁振英:回歸法治 解決「佔領」 (圖)
福建社聯挺大聯盟簽名撐警 (圖)
各大政黨挺簽名 籲「還路於民」 (圖)
6,000人燭光晚會挺警執法 (圖)
武術界和諧遊行反暴力 (圖)
各界批「廣場投票」無理取鬧
擲物 冒警 刑毀 黑客 「佔中」者滋擾大聯盟簽名 (圖)
「鐵娘子」前秘書:「佔中」阻港政制向前 (圖)
新華社:港商界領袖異口同聲反「佔中」
未來樓市料呈跌勢 內地城市或趕超本港 (圖)
熱簽挺警:「畀條生路」給香港 (圖)
王岐山:零容忍懲腐 保高壓態勢 (圖)
西營盤港鐵工地爆登革熱
國考報名「退燒」創三年新低 (圖)
普京痛斥美破壞世界 (圖)
美學生王子為情所困血洗飯堂
加州雌雄槍手連環施襲殺兩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