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00人燭光晚會挺警執法


放大圖片

■6,000人昨晚在尖沙咀鐘樓外以燭光晚會挺警執法反「佔中」。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多個團體昨晚在尖沙咀鐘樓外舉辦集會,支持警方執法。大會表示,集會有6,000人參加,大部分出席集會的市民都繫上代表「撐警」的藍絲帶。大會在開始時播出數段有關「佔領區」衝突的片段,其後又邀請多名名人和市民上台分享對警察的支持和對「佔領」行動的反對。集會人士則舉起燭光和揮動手機的燈光,部分集會人士則高舉紙牌及橫額,表達對警隊的支持。

「撐警大聯盟」、「正義聯盟」和「藍絲帶聯盟」昨日傍晚6時於尖沙咀鐘樓外舉辦「祝福香港燭光晚會」,支持警察執法以及反對「佔領」行動。參加的市民都繫上藍絲帶,又高舉「警察加油,讓我們向委屈的警察敬禮」的紙牌。現場又多次播放支持警察的歌曲,市民都一起高歌,氣氛十分高漲。

黃之鋒肥黎洗腦師片段遭噓爆

晚會一開始先播出數段有關「佔領區」衝突的片段,又先後播出「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和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的相片,及早前有幼稚園老師涉嫌向學生灌輸仇警意識的短片,集會人士即時喝倒彩。

集會人士在晚上8時,一起舉起燭光和手機的燈,以示支持警方,又高唱《龍的傳人》。多位名人,包括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廉署前執行處副處長徐家傑、知名導演王晶等上台分享他們為何反對「佔領」行動。

梁美芬:不懂結束只會悲劇收場

梁美芬在台上指,中國以前很貧窮,相信中國一直致力改善各種制度,但「佔中」發起人用的方法只會拖垮香港,歷來的大型學生運動,如果不懂得結束,只會悲劇收場。今日的香港是過去用了很多血汗得來,只有互相諒解才可解決困局。

王晶:學生正義心遭利用

王晶指出,參與「佔領」的學生是被人利用他們的正義之心和英雄感,不要怪責學生,呼籲成年人要耐心,慢慢和他們溝通,令他們明白目前情況,用愛與和平說服年輕人。

徐家傑:困局如戰爭乃「政棍」所為

徐家傑則表示,目前的困局就如一場戰爭,「佔中」根本是一班立法會「政棍」的所為,並強烈希望學生撤離佔領區。

大會並邀請市民上台發言。有市民指,「佔領」者堵塞道路,並強調「佔領區」設置的路障並不屬於示威者,反「佔中」者有權拆除。有市民表示,學聯不代表他們,指他們口說民主,實際是獨裁。集會人士其後向在場維持秩序的警員豎起拇指,以示支持。

晚會在晚上約10時結束。「藍絲帶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會後表示,集會有6,000人參加。她說,上星期才在網上宣布集會,結果能有6,000名市民出來參加,感到十分開心,證明市民大眾是支持警隊的。警方昨晚則表示,晚會高峰時有5,300人。

相關新聞
市民忍無可忍 首日32萬簽名 (圖)
梁振英:回歸法治 解決「佔領」 (圖)
福建社聯挺大聯盟簽名撐警 (圖)
各大政黨挺簽名 籲「還路於民」 (圖)
6,000人燭光晚會挺警執法 (圖)
武術界和諧遊行反暴力 (圖)
各界批「廣場投票」無理取鬧
擲物 冒警 刑毀 黑客 「佔中」者滋擾大聯盟簽名 (圖)
「鐵娘子」前秘書:「佔中」阻港政制向前 (圖)
新華社:港商界領袖異口同聲反「佔中」
未來樓市料呈跌勢 內地城市或趕超本港 (圖)
熱簽挺警:「畀條生路」給香港 (圖)
王岐山:零容忍懲腐 保高壓態勢 (圖)
西營盤港鐵工地爆登革熱
國考報名「退燒」創三年新低 (圖)
普京痛斥美破壞世界 (圖)
美學生王子為情所困血洗飯堂
加州雌雄槍手連環施襲殺兩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