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惡勢力」擾街站恐嚇義工


放大圖片

■在大角咀工聯會簽名站,昨午一黑衣男子以粗言穢語指罵恐嚇義工。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繼續在全港十八區發動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得到社區強烈迴響,雖然一些街站義工受到滋事分子粗言挑釁,簽名網站亦連續第二日受到歐美黑客惡意攻擊,但這些行為都沒有減低社會的撐警熱情,反而激發更多市民團結簽名,力保社區和諧,共同向暴力滋事者說不。

不忿黑衣男辱罵 更多街坊簽名

昨日全港共有806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大聯盟昨日指出,由於昨日是星期日,住宅區市民反應比商業區熱烈。秩序方面,大多數街站順利平靜,但個別街站如沙田大圍鐵路站外,下午便有十多名「佔中」分子到場干擾,警方需到場戒備。

此外,一名穿黑衣中年男子昨日下午到大角咀埃華街的工聯會街站,恐嚇義工離開。在場義工曹越華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當時約10名義工正忙於核對街坊身份證收集簽名,該男子突然走近不斷以粗言穢語指罵義工,意圖趕走在場街坊。當時義工們互相提醒保持冷靜,堅持和平原則避免衝突,最終該男子見義工不為所動便獨自離去。

曹越華指出,對方可能不理解簽名行動,沒有一句話是講道理的,義工們卻深明簽名意義,行動光明正大,不但沒有因指罵感到害怕,反而更加團結,未來幾天仍會堅持到街站收集市民簽名,不會被「惡勢力」嚇倒。他更指出,謾罵未有影響簽名反應,當時反而令更多看不過眼的街坊走出來到街站簽名,以行動對暴力行為表達不滿。

簽名網站平台 遭歐美黑客狂攻

至於大聯盟供市民簽名的網站平台,前晚開始遭受嚴重襲擊,一度停止運作。大聯盟透露,黑客前晚11時40分發起有組織的強烈攻擊,令簽名平台瞬間流量達正常時的1,000倍,導致伺服器癱瘓。大聯盟團隊當時及時監控,決定暫停簽名並連夜搶修,趕及昨晨修復,減低對簽名行動的影響。資料顯示,該黑客IP地址主要來自歐美,來者不善,大聯盟認為,攻擊使伺服器超負荷運作,實行網上堵路,嚴重影響網民存取速度,影響公眾參與。幸而黑客未能進入簽名平台內部,市民簽名資料仍然安全。

相關新聞
兩天65萬簽名 氣勢空前 (圖)
「惡勢力」擾街站恐嚇義工 (圖)
高官簽名撐警 同盼「還路於民」 (圖)
曾俊華:毀法治意識 日後難修復
「廣場投票」急剎停 搞手認衰 (圖)
地盤工程延誤 石屎商憂罰款 (圖)
激進組織滲透 「佔旺」暴動邊緣 (圖)
李偲嫣:疑反對者混入集會搞事 (圖)
內地股民憂「佔中」 無意開戶炒港股 (圖)
毒漢問「係咪差人」 雙刀追斬騎士 (圖)
商場夜放腐液樽 中年漢遇警「斷正」 (圖)
特首:施政報告出招助青少年發展 (圖)
民建聯34招保民生 盼政府採納落實
棠哥:政制發展跟「決定」 應善用次輪諮詢 (圖)
全軍推行軍費績效管理 花錢必問效 (圖)
解放軍今年最大演習東北登場 (圖)
澳洲擬查封中國逃澳貪官資產 (圖)
迎APEC強治污 京周邊大減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