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施政報告出招助青少年發展


放大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檢閱步操隊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特首梁振英昨日強調,本屆特區政府特別重視青少年發展培育,在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支持青少年發展的政策措施,包括調撥資源協助青少年做好人生規劃,及對政府資助的青少年制服團體增加一倍撥款。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表示,政府致力從教育、就業和全人發展三方面培育青少年,為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青年提供多元學習、培訓和發展的機會。

梁振英:制服團體撥款加倍

梁振英昨日出席童軍大會操。他致辭時強調,本屆特區政府特別重視青少年發展、培育和成長,因此政府首兩份施政報告的封面,都是以青少年為主角。他表示,政府今年在施政報告提出一系列校內和校外支持青少年發展和成長的政策措施,包括調撥資源助青少年做好人生規劃,對青少年制服團體增加一倍撥款,希望有關團體及人士能夠用少一些時間籌款,用多一些時間辦好有意義、有益身心的活動。

梁振英續說,他和政府都十分重視、十分支持童軍活動,「今早我來到這裡看到參加大會操的童軍朋友志氣昂揚、雄糾糾,尤其是在升旗禮時看到大家的神態,我作為大家的總領袖,感到十分自豪。」

林鄭:從三方面培育青年

另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基督少年軍創辦人紀念日大會操。她致辭時表示,下一代的成長直接影響社會發展,而培育青少年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也是今年施政報告的主題之一。她表示,政府致力從教育、就業和全人發展三方面培育青少年,為全港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學習、培訓和發展機會。

她表示,政府透過加強教育局升學輔導小組的人手、向公營學校發放額外經常津貼以及增撥資源予非政府機構與學校協作等,加強學校生涯規劃教育元素,積極協助青年籌劃未來升學和就業的路向,同時也鼓勵更多工商機構參與「商校合作計劃」,幫助學生認識不同工種,建立正確工作態度,適應經濟和社會轉變,達致全人發展的目標。

林鄭續說,制服團體在青年發展方面扮演舉足輕重角色,故此政府對青年制服團體資助預算在本年度大幅增加一倍,旨在協助制服團體進一步發展,期望讓更多青少年能夠參與制服團體活動,繼續為社會培育出更多有志向、具正面價值觀、國際視野以及領導才能的青年。她希望香港基督少年軍的每個成員,都能夠養成積極的人生觀和正面的社會意識,關心香港和國家發展,以成為對社會有承擔的未來領袖為目標。

相關新聞
兩天65萬簽名 氣勢空前 (圖)
「惡勢力」擾街站恐嚇義工 (圖)
高官簽名撐警 同盼「還路於民」 (圖)
曾俊華:毀法治意識 日後難修復
「廣場投票」急剎停 搞手認衰 (圖)
地盤工程延誤 石屎商憂罰款 (圖)
激進組織滲透 「佔旺」暴動邊緣 (圖)
李偲嫣:疑反對者混入集會搞事 (圖)
內地股民憂「佔中」 無意開戶炒港股 (圖)
毒漢問「係咪差人」 雙刀追斬騎士 (圖)
商場夜放腐液樽 中年漢遇警「斷正」 (圖)
特首:施政報告出招助青少年發展 (圖)
民建聯34招保民生 盼政府採納落實
棠哥:政制發展跟「決定」 應善用次輪諮詢 (圖)
全軍推行軍費績效管理 花錢必問效 (圖)
解放軍今年最大演習東北登場 (圖)
澳洲擬查封中國逃澳貪官資產 (圖)
迎APEC強治污 京周邊大減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