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激進組織滲透 「佔旺」暴動邊緣


放大圖片

■有示威者指旺角「佔領區」是「景點」、「家庭樂的好地方」,更帶同子女在街道上塗鴉。 文森 攝

違法「佔領」行動持續近一個月,示威者「佔領」金鐘、銅鑼灣、旺角主要幹道。由於留守3個「佔領區」的示威者成份和訴求有明顯差別,各「佔領區」逐漸形成截然不同的氛圍。經過近一個月發酵,如今「佔旺」示威者除了學生和市民外,更充斥不少激進組織活躍分子和滋事分子,他們打荂u爭取普選」旗號,以向警方挑釁、製造混亂為樂,令旺角「佔領區」每天都遊走在暴動邊緣。若情況持續下去,在如此繃緊的情緒下隨時擦槍走火,招致悲劇收場。

黃洋達認「佔旺」為拉長警戰線

旺角「佔領區」的形成,源於一批學生和市民在9月28日聲稱要支援金鐘的示威者,在當日晚上開始「佔領」旺角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然而,旺角「佔領區」被「佔領」數天後,有激進組織的活躍分子,如「熱血公民」成員黃洋達在其網上電台節目表示,「『佔領』旺角是為了拉長警方戰線」,務求令警方疲於奔命,難以清場。

經過30天發酵, 如今旺角「佔領區」被這批激進組織活躍分子和滋事分子騎劫,成為最失控、最危險的「佔領區」。10月17日清晨,警方在旺角「佔領區」清場,令彌敦道一度重新開通,但同一晚,「佔旺」示威者卻策動所謂「光復旺角」行動,激進分子在多個網上討論區如高登、香港討論區等號召網民,分幾路「進攻」旺角,儘管警方努力控制場面,但旺角仍被再度「佔領」。

警鎖定目標人物 隨時行動

據了解,部分發放「光復旺角」消息的人與「熱血公民」關係密切,有的更是鼓吹「港獨」的《城邦論》作者、嶺南大學助理教授陳雲的信徒。警方已鎖定目標人物,隨時採取行動。現時,黃洋達和其他「熱血公民」核心成員都會留守旺角「佔領區」,更會不定期在「佔領區」內錄製網上電台節目《熱血政治》,企圖向學生和市民宣揚激進思想。

竟有示威者當「佔旺區」景點

本報記者昨日親身到旺角「佔領區」,沿途發現多張鼓吹激進思想、仇視警方的傳單和海報。有海報指,「勿忘初『衝』,如果唔係當初有人衝,我]點會有得坐鰜蛂H」有海報呼籲「戰鬥到底」;另有海報醜化警員為「古惑仔」。記者又發現,有「佔旺」示威者並非為了「爭取普選」而來,有示威者只是要求「梁振英下台」,亦有示威者要求港府收回單程證審批權等;更有甚者,有示威者是覺得旺角「佔領區」是一個「景點」、「家庭樂的好地方」。

內訌浮面 戴耀廷被指希特拉

旺角「佔領區」早已與金鐘、銅鑼灣「佔領區」有明顯分裂。「佔領」行動發起團體學聯、「學民思潮」和「佔中三丑」等,上周計劃於昨日在3個「佔領區」舉行所謂的「廣場投票」。雖然他們昨午宣布擱置計劃,但已令各「佔領區」的內訌浮面。高舉本土、崇尚衝擊的旺角「佔領區」近日充斥茪牊鴭瓵蛂u廣場投票」的海報,有海報把「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比喻為希特拉,指「公投可以是玩弄民意的工具」,又指所謂的「廣場投票」是網上詐騙等。 ■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兩天65萬簽名 氣勢空前 (圖)
「惡勢力」擾街站恐嚇義工 (圖)
高官簽名撐警 同盼「還路於民」 (圖)
曾俊華:毀法治意識 日後難修復
「廣場投票」急剎停 搞手認衰 (圖)
地盤工程延誤 石屎商憂罰款 (圖)
激進組織滲透 「佔旺」暴動邊緣 (圖)
李偲嫣:疑反對者混入集會搞事 (圖)
內地股民憂「佔中」 無意開戶炒港股 (圖)
毒漢問「係咪差人」 雙刀追斬騎士 (圖)
商場夜放腐液樽 中年漢遇警「斷正」 (圖)
特首:施政報告出招助青少年發展 (圖)
民建聯34招保民生 盼政府採納落實
棠哥:政制發展跟「決定」 應善用次輪諮詢 (圖)
全軍推行軍費績效管理 花錢必問效 (圖)
解放軍今年最大演習東北登場 (圖)
澳洲擬查封中國逃澳貪官資產 (圖)
迎APEC強治污 京周邊大減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