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田少:特首唔好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前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昨晚向傳媒談及感受時說,今屆已是他第四屆擔任政協委員,已達擔任政協次數的上限,他本已計劃在2016年退休。他又強調,「特首唔易做」,做慣老闆的他不習慣做「夥計」去服侍人,故自己無興趣參選特首。

田北俊早前因公開要求特首梁振英考慮辭職,違反全國政協章程而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他昨晚在自由黨黨內大會後會見記者時稱,香港的「亂局」在過去幾天沒有任何改變,特區政府也沒有任何新的對策,故自己對日前公開要求梁振英考慮辭職的言論「不感到後悔,也不會收回」,而自己日後「更加可以暢所欲言」。

被問及梁振英曾公開表示,是次「佔領」行動有外部勢力介入的說法,田北俊同意,認為目前的亂局是有外部勢力介入所致,「從商人的角度看,目前『佔領』的規模、人力及物力,並非普通學生可以組織的。」

他稱,特區政府要平息目前的混亂局面,梁振英應拿出參選時的勇氣,拿蚢馴J到天橋底聆聽民意,以和平非暴力方式解決問題,「我第一個舉手舉腳支持佢做特首。」

「老闆」多難服侍

田北俊承認,「特首這份工不好做」,因為持份者包括體育界、宗教界、月入14,000元以下人士、富豪等,有很多「老闆」,但自己做慣老闆,故沒有興趣去做夥計服侍這麼多「老闆」,而自己已決定2016年退休。被問及是否永不參選特首,他反問道:「如果2017年都不選,難道到80歲、90歲反而會去參選?」

另外,有指與他友好的自由黨前黨員、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在昨日會議上投票支持撤銷其政協委員資格,田北俊表示,他和唐英年是多年朋友,但支持對方公事公辦。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政協決議絕不可違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大是大非前須政治正確 (圖)
人代:田言論令人誤會政協看法分歧 (圖)
田少:特首唔好做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世銀營商環境報告(表一) (圖)
十大指標 港僅三項領先新加坡(表二) (圖)
港營商全球第三 星洲九連冠 (圖)
世銀:「佔中」不涉評分指標
無比痛心 呂志和籲「佔」終 (圖)
財爺堅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環時》批亂港罪人戴耀廷周永康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電車客量跌36% 冀服務盡快復常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圖)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