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繼盛)「佔領」行動堵塞港九多條主要道路,路面交通大受影響,受影響的巴士和專線小巴的行車時間一般增加約30分鐘至40分鐘,有小巴或隧巴的車程甚至增長達1.5小時至3小時不等。隨茩憤避開路面擠塞,多條港鐵線出現逼爆情況。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佔領」行動期間,由於港九多條主要道路被堵塞,港島多處道路車龍明顯比平時較長,車流速度慢,一般車程時間因而增加,當中龍和道車龍最嚴重時曾伸延至西區海底隧道,灣仔告士打道車龍更曾伸延至東區海底隧道,香港仔隧道灣仔出口車龍更延長至田灣等。

而由9月28日至10月16日為止,香港仔隧道及3條過海隧道於平日繁忙時段的交通流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最高約10%。

海怡半島荔枝角隧巴車程3小時

「佔領」行動亦影響巴士和專線小巴的行車時間、班次及路線,有巴士公司及專線小巴營辦商稱行車時間一般增約30至40分鐘,部分路線班次需削減最多50%。有由尖沙咀途經旺角至大角咀的專線小巴路線行車時間曾長達1.5小時,而在早上繁忙時段由海怡半島到J枝角的隧巴路線的行車時間更錄得3小時之長。

不少市民因避開路面擠塞而轉搭港鐵,港鐵多條路線最繁忙路段在繁忙時間更出現逼爆情況。以每平方米站立4人計算,「佔領」行動以來平日上午繁忙時間,有達5條路線的最繁忙路段載客率超過100%,當中西鐵線(錦上路至荃灣西)以110%居首,其餘為港島線(108%)、荃灣線(109%)、將軍澳線(102%)和東鐵線(102%);下午繁忙時間最繁忙路段出現逼爆則為港島線(102%)和荃灣線(105%)。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政協決議絕不可違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大是大非前須政治正確 (圖)
人代:田言論令人誤會政協看法分歧 (圖)
田少:特首唔好做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世銀營商環境報告(表一) (圖)
十大指標 港僅三項領先新加坡(表二) (圖)
港營商全球第三 星洲九連冠 (圖)
世銀:「佔中」不涉評分指標
無比痛心 呂志和籲「佔」終 (圖)
財爺堅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環時》批亂港罪人戴耀廷周永康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電車客量跌36% 冀服務盡快復常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圖)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