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屢次就香港政改問題指手畫腳的末代港督彭定康,本周一(27日)再次撰文評論「佔領」行動。彭定康稱,特首梁振英應向中央建議擴闊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及開放提名程序,更毫不避嫌稱讚「佔領」行動「有原則」,對主導這場運動的年輕人「有信心」,但目前是時候思考怎樣「收場」,因為事件拖得愈長,港人以至本港利益都有可能受損。

彭定康日前在網站Project Syndicate以「Hope for Hong Kong」為題撰文,是「佔領」行動展開以來第三次直接評論事件。該文稱,特首梁振英應向中央建議擴闊提名委員會的組成及開放提名程序,並取消立法會分組點票機制,及承諾在2020年直選所有立法會議席。

他在文章以「精心挑選」(handpicked)來形容2017年特首普選中的提委會,聲言根據現時的人大框架,將令中央可「任意否決任何它不喜歡的參選人」,猶如「伊朗式選舉」。

文章不提英治時期沒給港民主

彭定康又稱,香港回歸17年還沒有直選的立法機關,令他感到「驚訝」,「在1992年,(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就稱,如果一切順利,香港2007年就能擁有普選權。」不過,文章對英國在殖民統治時期沒給予香港民主完全隻字不提。

彭定康更毫不避嫌稱讚「佔領」行動「有原則」、「正派得體」,對主導這場運動的年輕人「有信心」,但目前是時候思考怎樣「收場」,因為事件拖得愈長,港人以至本港利益都有可能受損。

他又稱,為了達至「雙贏」,特區政府應與學聯保持對話,並作出「妥協」,若要成功解決僵局,就不應要求「佔領」者即取消行動。他更試圖妖魔化警方,稱政府與學聯都要「各自捨棄一點東西」,以免令進一步刺激局勢,令警方作出「不理智」的措施。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政協決議絕不可違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大是大非前須政治正確 (圖)
人代:田言論令人誤會政協看法分歧 (圖)
田少:特首唔好做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世銀營商環境報告(表一) (圖)
十大指標 港僅三項領先新加坡(表二) (圖)
港營商全球第三 星洲九連冠 (圖)
世銀:「佔中」不涉評分指標
無比痛心 呂志和籲「佔」終 (圖)
財爺堅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環時》批亂港罪人戴耀廷周永康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電車客量跌36% 冀服務盡快復常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圖)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