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放大圖片

■林建岳。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持續,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昨日表示,行動對本地酒店、零售和餐飲業有負面的影響, 有位於受影響地區的餐廳整體生意已大跌四成,年底酒店訂房數字也放緩。他並透露,有旅客投訴中環交通非常不便,需由金鐘的酒店步行到機鐵站,更聲稱以後不再來港旅遊。

中環區餐廳生意大跌四成

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佔領」行動令本地酒店、零售和餐飲業大受影響,有中環區的餐廳整體生意已大跌四成,跌幅驚人。部分專門招待旅行團的酒店,房價較沙士時更低,只需幾百元一晚,而12月是旅遊旺季,但目前訂房進度較往年慢,價錢見下跌。

借旅發局問卷投訴交通不便

他續說,目前旅發局在機場向出境的旅客收集問卷,近日收到很多旅客投訴香港的交通不方便,有入住中環酒店的旅客,因無法搭的士,需要自行提茼瑽鶢儩鷕K站,更有帶同3名小孩的旅客需要由金鐘的酒店步行到機鐵站,並批評交通相當麻煩,聲稱以後不再來港旅遊。

今年訪港客料無雙位數增長

林建岳坦言,十一黃金周訪港旅客數字未因「佔領」行動而下跌,主要原因是他們多數事前已經報團、訂購機票及酒店,故未因為「佔領」行動而取消。他指,今年訪港旅客人數無法有雙位數增長,但由於今年首9個月已有4,600萬訪港旅客人次,預期今年全年旅客數不會低於去年5,400萬人次,期望能錄得單位數增長。

他又表示,「佔領」行動的出現令他感到痛心,事件目前已維持了一段長時間,社會不能繼續分化下去。他認為,不能因為自己的索求而影響他人生活,流於「為爭取而爭取」,並希望「佔領」行動盡快完結,令香港回復正常。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政協決議絕不可違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大是大非前須政治正確 (圖)
人代:田言論令人誤會政協看法分歧 (圖)
田少:特首唔好做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世銀營商環境報告(表一) (圖)
十大指標 港僅三項領先新加坡(表二) (圖)
港營商全球第三 星洲九連冠 (圖)
世銀:「佔中」不涉評分指標
無比痛心 呂志和籲「佔」終 (圖)
財爺堅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環時》批亂港罪人戴耀廷周永康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電車客量跌36% 冀服務盡快復常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圖)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