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殉職飛服隊員紀念碑遭「佔」污


放大圖片

■兩名殉職政府飛行服務隊隊員的紀念碑,昨被發現遭支持「佔領」者塗污。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持續一個多月,行動支持者越走極端。一塊紀念殉職政府飛行服務隊隊員的紀念碑,日前被發現遭懷疑為「佔領」支持者塗污。案件已列為「刑事毀壞」案處理,由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一隊跟進。飛行服務隊隊員、紀律部隊人員強烈譴責有關人等的所為對殉職的紀律部隊人員不敬,更擔心浩園會成為下一個被破壞的目標。

2003年8月26日晚上,政府飛行服務隊機長彭富國和空勤主任陳文狄駕駛一架「海豚」直升機前往長洲,準備運送傷者到香港巿區途中,在大嶼山伯公坳附近山頭意外墜毀。該兩名隊員不幸殉職,是政府飛行服務隊成立以來,傷亡最嚴重的事故。政府飛行服務隊其後在墜毀地點設立紀念碑,以表思念。

遭寫上「佔領」行動訴求

近日有市民發現,該塊位於大嶼山伯公坳、紀念兩名殉職政府飛行服務隊隊員的紀念碑,被「佔領」行動激進支持者用紅筆塗上「我要真普選」和「689下台」字眼。飛行服務隊表示知悉有關事件,並已交由警方處理。

警方昨日證實,昨日下午約12時49分接獲市民報案,指大嶼北伯公坳一小徑上有一個金屬牌損毀,警方到場,發現該金屬牌被寫上字句。案件已列作「刑事毀壞」案,交由大嶼山警區刑事調查隊一隊跟進。

林國豪:行為可恥缺德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顧問、飛行服務隊飛機技術員工會前理事長林國豪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早在前晚已有同事得知有關消息,他昨晨也收到朋友轉發有關相片。

他譴責塗鴉紀念碑者行為可恥、缺德,更對死者不尊敬,「若對(特區)政府有何不滿,應與當局進行溝通。不論你的政治理念如何,也絕對沒可能在紀念碑上塗鴉,正如怎麼有可能有人接受一個墓碑被塗鴉?」

林國豪坦言,有關紀念碑所在位置非常隱蔽,相信只有經常行經的遠足人士才知道,實在很難理解塗鴉之人為何要這樣做。據他所知,已有同事到場觀察,該紀念碑的政府飛行服務隊標誌遭到塗污,實在難以清潔。

倪錫水:浩園恐成目標

紀評會職方主席倪錫水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他指出,有關的飛行服務隊隊員是在服務大眾的工作期間殉職,理應獲得尊重。若有部分人因其政治理由,肆意侵犯殉職紀律部隊人員紀念碑,等同侮辱殉職人員。

他更憂慮,葬有多名公職人員的浩園會成為下一個被破壞目標,「浩園除葬有因公殉職的文職人員外,更葬有多位當年為拯救港人性命,無私奉獻生命的沙士英雄。」他質疑破壞人士別有用心,呼籲任何人若要表達政治訴求,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而非侮辱殉職的紀律部隊人員。

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二百章第六十條「摧毀或損壞財產」,任何人無合法辯解摧毀或損壞他人財產,即屬犯罪,刑罰會視乎被損毀物件的價值,以及能否復原而定,最高刑罰為判監10年。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政協決議絕不可違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大是大非前須政治正確 (圖)
人代:田言論令人誤會政協看法分歧 (圖)
田少:特首唔好做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世銀營商環境報告(表一) (圖)
十大指標 港僅三項領先新加坡(表二) (圖)
港營商全球第三 星洲九連冠 (圖)
世銀:「佔中」不涉評分指標
無比痛心 呂志和籲「佔」終 (圖)
財爺堅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環時》批亂港罪人戴耀廷周永康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電車客量跌36% 冀服務盡快復常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圖)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