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襲傭回鄉失聯 老婦「好彩」脫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七旬老婦涉在4個月內,在自己及女兒的寓所內對印傭施襲達13次,包括推撞及對她拳打腳踢。印傭其後透過同鄉向非牟利機構工作人員舉報事件。控方昨指出,因受襲印傭已回鄉及失去聯絡,申請不提證供起訴老婦。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聞言即向老婦在庭內的子女警誡:「你阿媽唔係次次咁好彩!」又不諱言:「我唔知點解個印傭無故消失,但希望唔係我諗麰鴞]!」

年屆70歲的被告鄧保娣已退休,與丈夫同住,昨由3名子女攙扶,陪同到觀塘裁判法院應訊。被告被控13項普通襲擊罪,控罪指被告於去年9月30日至今年1月30日期間,分別12次在牛頭角玉蓮臺寓所,以及另一次在九龍灣德福花園女兒寓所內,襲擊印傭Titin Sri Wulandari,而單是今年一月內,更向印傭施襲4次。

控方指出,由於印傭已返回印尼,加上案件多次押後,現已與她失去聯絡;又鑑於被告身體狀況,申請不提證供起訴她。裁判官聞言,即向被告坐在旁聽席的子女稱:「你阿媽咁搞法?佢遲早出事!」又指人的性格不會改,警告她再犯事就不會「咁好彩」。

裁判官早前已明言,雖然案件不及轟動一時的Erwiana被虐案嚴重,但因事件屬於長期虐打,一旦裁定有罪,勢必重囚。

相關新聞
全國政協撤田北俊委員資格 (圖)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政協決議絕不可違 (圖)
田接受政協決定並辭任自由黨黨魁 (圖)
大是大非前須政治正確 (圖)
人代:田言論令人誤會政協看法分歧 (圖)
田少:特首唔好做
任志剛憂「佔中」民不聊生 (圖)
世銀營商環境報告(表一) (圖)
十大指標 港僅三項領先新加坡(表二) (圖)
港營商全球第三 星洲九連冠 (圖)
世銀:「佔中」不涉評分指標
無比痛心 呂志和籲「佔」終 (圖)
財爺堅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圖)
45%「佔領者」撐「港獨」 禍港挨批 (圖)
市民抗議戴耀廷「秘捐」促徹查 (圖)
《環時》批亂港罪人戴耀廷周永康
「佔領」阻路 港鐵逼爆
電車客量跌36% 冀服務盡快復常
「佔領」損酒店零售餐飲 林建岳:有客稱不再來港 (圖)
肥彭談「佔領」:拖長損港人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