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收藏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訊:東京中央拍賣藉港拓展亞洲業務


放大圖片

■安藤湘桂

新華社電 東京中央拍賣公司3日宣布,在香港開設的第一個海外拍賣點正式投入運作,將透過香港蓬勃的藝術拍賣市場拓展區內業務。

東京中央拍賣創辦人安藤湘桂3日在港表示,香港公司將於本月稍後時間舉行首場拍賣會,屆時將有220件中國古董供競投。除拍賣業務外,東京中央拍賣亦致力促進日本與中國的藝術與文化交流。

安藤湘桂表示,香港是國際三大拍賣中心之一,地位舉足輕重,同時亦匯集大量具國際藝術視野的藝術收藏家及專才。東京中央拍賣很高興在港開業,利用香港的優勢將業務擴展至亞洲。安藤湘桂說,香港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及歷史背景,為我們提供聯繫國際收藏家的機遇。我們深信在港開設拍賣點是拓展業務的重要一步。展望未來,公司會投放更多資源於香港這個國際文化中心,以宣揚中國藝術。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戴威士歡迎東京中央拍賣來港開設第一個海外拍賣地點,他說,香港藝術發展蓬勃,並吸引了很多海外拍賣公司來港。同時,香港擁有大量亞太區高凈值的人士,均為海外拍賣公司提供拓展區內業務的良機。

東京中央拍賣公司於2010年成立,旨在提供藝術拍賣及支持文化與藝術的活動。為進一步拓展區內業務,東京中央於2013年在香港設立公司,並建立香港團隊,聯繫藝術家及收藏家,以滿足他們對中國珍藏古董的需求。

相關新聞
十月Frieze,藝術界盛大派對 (2014-11-06) (圖)
藝訊:東京中央拍賣藉港拓展亞洲業務 (2014-11-06) (圖)
萬象靈犀:600餘華人收藏家雲集上海共話責任與素養 (2014-11-06)
國際視野生力軍 中國藝術市場年輕一代 (2014-10-30) (圖)
藝訊:殘頁《永樂大典》南京展出 (2014-10-30) (圖)
藝訊:書畫家趙楷《梅劉秦詩傳》 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4-10-30) (圖)
藝訊:俄宮廷文物將在港展出 皇室馬車首現海外 (2014-10-30) (圖)
萬象靈犀:巴黎畢加索美術館重新開放 (2014-10-30)
熔古鑄今 白砥再傳山陰脈 (2014-10-23) (圖)
萬象靈犀:「藏」半個世紀始露「真跡」 于右任《望大陸》日記手稿首次公開 (2014-10-23) (圖)
在市場中凝神 賞葉知「秋」 (2014-10-16) (圖)
夜場二十世紀中國藝術 趙無極領「舞」 常書鴻用歷史感人 (2014-10-16) (圖)
劉小東《違章》破紀錄 年輕藝術家勢正揚 (2014-10-16) (圖)
御海蒼龍:兩條龍近億 (2014-10-16) (圖)
日場席德進時刻 (2014-10-16) (圖)
香港嘉德:黃地青花荸薺瓶 (2014-10-16) (圖)
拍場地槌音:「潮」拍:「NIGO(r):一生二命」 (2014-10-16) (圖)
李光裕,探問山林間 (2014-10-09) (圖)
拍場槌音:中國嘉德香港秋拍3.43億港元收槌 (2014-10-09) (圖)
拍場槌音:蘇富比書畫槌音落 大千侍女5800萬再舞輝煌 (2014-10-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收藏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