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錐子臉


楊天命

俗言云:「各花入各眼」,所以不同人、不同時代自有不同的審美標準。據說中國史上的大美人楊貴妃乃是一位重磅的美女,在今日喜愛骨瘦如柴的審美標準下,「大美人」的稱號恐怕將成為笑柄。又例如過去向來被視為美人面形的「瓜子臉」,現在亦被不少女生嫌棄,改為追求更進一步的「錐子臉」。

根據網上資料,「錐子臉」這潮流由當代中國演藝界的大美人范冰冰帶動,簡而言之,就是一種比「瓜子臉」的下巴更尖削的臉形。有網友戲言,擁有「錐子臉」的女生,可以憑下巴殺人,反映這種面形極端得絕非人人喜愛,也有不少人質疑除了靠後天的人工改造外,人類應該不可能天生就擁有如此尖削的下巴。

「錐子臉」這種面形到底是美還是不美,我只能說是「各花入各眼」,不過,以相學而論,它則算不上是一種上佳的臉形。相理向來喜愛飽滿及圓潤,所以尖削成角的「錐子臉」絕非福相的一種--下巴屬面相中的下停,所以下巴過尖者,晚運難免較差,甚至是孤獨終老的反映。

其實以性格而言,女生的下巴愈尖,其家庭觀念也愈薄弱,所以若男生戀上擁有下巴極尖的「錐子臉」女生,恐怕將要終日高唱林憶蓮的名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婚後更不宜奢望對方會留在家中打理家務及照顧家人,所以擁有尖下巴的女生較有機會孤獨終老,其實是種與性格有密切關聯的因果關係,並非單純是受運勢的影響。

據說,有女生為了追求「錐子臉」,不惜忍痛去削骨整容,這令我想起荷里活的著名英國女星姬拉麗莉(Keira Knightley)早前主動公開祼照的事件﹕她要讓世人欣賞其大小並不驚人的胸部,並帶給各位一個重要的訊息,就是世上並無完美的人,女性應明白不論自己的身體是何種形態,其實都一樣美麗。

相關新聞
百家廊:邊落葉,邊花開 (2014-11-19) (圖)
琴台客聚:一扇國學的窗子 (2014-11-19) (圖)
翠袖乾坤:香港娛樂圈為何出現斷層? (2014-11-19)
天言知玄:錐子臉 (2014-11-19)
生活語絲:神棍橫行 迷信復辟 (2014-11-19)
隨想國:枕與寢 (2014-11-19)
路地觀察:《看電影的人》序(下) (2014-11-19)
百家廊:鄉下親戚 (2014-11-18) (圖)
琴台客聚:殺人王姓什麼? (2014-11-18) (圖)
翠袖乾坤:小 城 (2014-11-18)
海闊天空:漫遊大學校園 (2014-11-18)
見多識廣:SAT洩題誰之過? (2014-11-18)
思旋天地:香港下一代不應忘記歷史 (2014-11-18)
淑梅足跡:快樂人 韋綺姍 (2014-11-18)
百家廊:豆腐一條街 (2014-11-17) (圖)
琴台客聚:其實不很熟 (2014-11-17)
翠袖乾坤:史上最強情敵 (2014-11-17)
跳出框框:下台階 (2014-11-17)
生活語絲:出版文集 (2014-11-17)
思旋天地:1117列車啟動 (2014-11-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