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放大圖片

■九龍區社團組織昨日舉行登山活動,宣揚「獅子山下一家人」理念,期盼社會回歸理性和諧。 劉國權 攝

宣揚「一家人」理念 劉江華籲「放開矛盾」商政改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引發的社會爭論不休,人與人關係日趨撕裂。九龍區社團組織昨日舉行登山活動,宣揚「獅子山下一家人」理念,期盼社會回歸理性和諧。昨日出席活動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呼籲社會「放開彼此心中矛盾」,並希望「佔領」者盡快撤離,讓社會重拾平和、理性氣氛,讓政制發展討論和香港未來可平穩發展。

九龍各界慶典委員會昨日舉辦「九龍各界社團『獅子山下一家人』登山活動」,約3,000名參加者昨晨先在九龍慈雲山邨中央遊樂場集合。

林武陳鑑林出席開步禮

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及立法會議員陳鑑林、黃國健、梁美芬,連同九龍各區民政事務專員、區議會主席和九龍各界社團領袖一同出席開步禮。

參加者寫心願貼「願望樹」

登山活動全程共7公里,途經慈雲山道、沙田坳道、彩雲扎山道,最後到達彩雲牛池灣街,是「慈沙古道」(慈雲山至沙田)的重要一段。大會又在最高點派發貼紙,讓參加者寫上心願並張貼在「願望樹」背景板。

劉江華在致辭時表示,每當面對逆境和困難時,他都會想起「獅子山下」的守望相助、互助互愛、同舟共濟的精神。他又引用經典歌曲《獅子山下》的一句歌詞,希望社會各界可以「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

主流民意不想法治受衝擊

劉江華又稱,主流民意都不希望法治受衝擊,期望社會盡快恢復秩序,市民生活可回復正常。他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讓社會重拾平和、理性的氣氛,讓政制發展討論和香港未來可繼續平穩發展。

他又指,在社會不同發展階段,都需要聽取年輕人的聲音,在這個時期,更重要看看青年對社會各方面,有積極和互動的關係,任何一屆政府都需作思考。除政府以外,社會各界別也可提出意見。

何靖:「獅山精神」拚搏共濟

何靖對今次登高活動予以肯定,更與20多名同事和家屬一同走到最高點。他形容活動可帶出正能量,同時亦可讓港人望得更遠。而即使前面山路再難行,正是需要這份「獅子山精神」,勇於拚搏,迎難而上。

他又指,「獅子山精神」代表包容、拚搏、自強不息、同舟共濟,而正是這份精神,鼓勵了幾代香港人,創造了香港奇跡。而香港屬多元社會,應互相包容、和諧、團結,尤其本港面對茼p此大的挑戰時,「獅子山精神」更為重要。

蔡加讚:應團結 溝通解紛爭

活動大會主席蔡加讚表示,當前香港機遇和挑戰並存,近期因訴求和政見不同,社會分化撕裂日趨嚴重,更令家人和朋友間關係受到影響,對香港和諧穩定和經濟發展造成嚴重衝擊。他指,「獅子山精神」是港人克服各種危難和挑戰的精神動力,而社會在這個關鍵時刻,更應進一步秉持和宏揚「獅子山精神」,團結一心、和衷共濟,用溝通解決紛爭,用包容替代對立,讓社會回歸理性和諧。

承辦今次活動的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則希望,藉茪策葫※尨捉E九龍區各界人士,一同在獅子山下享受登山之樂,呼籲社會各界一同促進社會融洽,增進家庭和睦,將「獅子山下一家人」傳遍九龍以至全香港。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