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學民思潮」昨日聯同學聯及其他「佔領」團體發動所謂「社區日」,宣傳違法「佔領」行動,就坊間對「佔領」行動的質疑,在全港21個街站大派洗腦單張作出回應,聲稱「佔領」期間無爛玻璃不算暴動、阻街幾日幾星期「十分值得」等等,隻字不提近期衝擊立法會事件和「佔領」對民生百業的嚴重影響,更無說明違反法庭臨時禁制令的後果,引起地區市民強烈不滿,批評「雙學」在地區死撐「佔領」妖言惑眾,脫離民情。

「學民」繼本月16日在本港5個地點設立街站大派洗腦單張後,今次更聯同學聯擴展至21個地點派發「佔領」單張,宣稱要「深入港九新界,宣傳理念,連結社區」。其中,「學民」引述「序言書室」資料編制的單張,以問答形式回應坊間對「佔領」行動的16項質疑。

第一道問答提到,外界質疑「佔領」者是暴民,單張卻指「示威者得把遮,成個運動一塊玻璃都冇爛過,又冇放火燒車燒舖頭,根本就唔可以叫暴動!」第三道問答提出,外界質疑「佔領」行動影響他人生活,單張就指「阻路阻街,只係幾日幾星期」,聲稱「佔領」行動只為選出「好政府」,市民值得受阻街之苦;第六道問答提到,外界質疑「佔領」者衝擊警方防線很暴力,單張則指「傷害人或者破壞物件先叫暴力」,聲稱「衝擊防線只可以話係對抗,絕非暴力!」

上月初製作 無提衝立會違禁令

翻查資料,單張內容早於上月初「佔領」初段製作,未有回應「佔領」發生至今逾8個星期的情況,以及期間發生的衝擊立法會和各種暴力犯罪事件,更沒有預計對民生的持續影響。有市民昨日接到單張後便指出,單張內容與民意嚴重脫節,激發更大民怨。市民亦擔心以不符事實的歪理包裝「佔領」,破壞原本安寧的社區,市民對這些學生戒心更重。

另一方面,學聯昨日派發的學聯單張則聲言,「佔領」者留守「佔領區」是避免場面冷清引發警方清場的「自衛」行為,未有提及法庭禁制令要求「佔領」者離開的嚴肅指示。

近期多個民調均顯示反「佔中」民意清楚強大,反對派內部為免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各主要黨派早萌去意,正在醞釀退場下台階或建議縮減「佔領區」。不過,「雙學」堅持不退不縮,不僅要留守至被警員拘捕,更要在社區進一步宣傳「佔領」意識。學生死撐行動打亂了反對派的地區部署,連續兩星期的「社區日」,多個街站均被市民指罵,反映地區民意對「佔領」行動的反感,反對派地區人士更如熱窩螞蟻,進退失據。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