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放大圖片

■「團結香港」感恩集會表達巿民和平訴求及對警隊支持。 黃偉邦 攝

批「佔」撕裂人心毀法治 累港陷開埠以來最大危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違法「佔中」至今已為禍香港將近兩個月,縱然法庭已下達禁制令,不少「佔領」者仍「死不願走」。有團體昨日於九龍公園舉行集會,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及希望香港人能夠團結。主辦團體表示,香港因部分人的霸佔行為,令香港面對開埠以來最大的危機,不單破壞香港一直自豪的法治與經濟,更令香港人心撕裂,香港人不再同舟共濟。主辦單位又指,香港是我們的家,香港人需要重新團結一致,再次發揮香港人獅子山下精神,重建港人的家園,令香港再次發出光彩。

正義聯盟、撐警大聯盟、藍絲帶運動等多個團體昨在九龍公園舉辦撐警大集會,並在台前放置兩條寫上「團結齊心無懼前路風雨困阻、祝福香港攜手互愛感恩同行」的布匾,又不時高唱勵志歌曲,勉勵港人能團結一致,齊心向「佔中」說不,並重建屬於港人的家園。他們又促請「佔中」發起人應早日結束行動,到警署自首。

經民聯:雞犬不寧令人心痛

出席集會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佔中」發起人聲言不認命,故要透過所謂「公民抗命」去爭取他們構想的普選,但她反問:「難道不認命就要用上犯法手段?就要『公民抗命』?」她指出,香港社會能夠走到今天,就是因為不認命,一步一步地建設香港,如今卻令香港出現撕裂問題,更已搞到香港雞犬不寧,令人十分心痛,「當日『佔中』聲稱愛與和平,現時卻是『恨與鬥爭』。」

同樣出席活動的警務處前高級助理處長鄧厚江表示,雖樂見青少年對政治有興趣,但現時政治環境複雜,他們先要有所掌握:「政治這一門是學問,是很複雜的學問,很多青少年掌握不到。他未曾掌握前,已經走出來很想社會改變,這是很危險。」

鄧厚江又指,現實世界不是非黑即白、非敵即友,市民應對中國、香港的發展,及世界政治生態的轉變多作了解。他指,社會撕裂問題並非一時三刻能解決,認為「政治問題,立法會解決;法律問題,法庭解決;教育問題,學校解決」。

周伯展:阻長者覆診損健康

在旺角及中環開診所的眼科專科醫生周伯展指,作為醫生最擔心就是病人的情況。他指出,「佔領」行動令部分長者不去覆診,「大家都知青光眼需要滴眼藥水控制病情,如果沒有藥水,病會破壞視覺神經,破壞是永久性。影響生意不重要,影響病人健康。」另外,周伯展又關注社會撕裂情況,指愈親的人,撕裂就愈難修補,希望社會大眾能給予多些時間修補關係。

大會指今次集會高峰時期有約300人出席,召集人李偲嫣對此表示有點失望,但指因只有3天時間準備,未能及時呼籲市民參加。李偲嫣認為,香港市民已經慢慢醒覺,對「佔領」行動已經厭倦。李偲嫣又希望「佔領」行動盡快結束,家庭、市民不要再有紛爭,學生應回家先作休息,然後重新專注學業。

集會結束後,李偲嫣聯同旺角正義聯盟成員,於晚上11時前往旺角亞皆老街琤芼行對開,掛上中國國旗,及寫有旺角正義聯盟的旗幟,並在附近的街板及電話亭貼上藍色貼紙,現場氣氛大致平靜。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