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違法「佔領」行動的一眾主事者聲稱會自首,但在早前傳出多個自首日期,他們都未有實質行動。昨日又有報道指「佔中三丑」將於下月5日自首,「佔中」秘書處亦會停止運作及退出「佔領區」。不過,「三丑」之一的陳健民昨日顯得並不願意承擔,聲稱這只是一些可能性,學聯及「學民思潮」則表明不會跟從,而反對派政黨則意見紛紜。

昨日有報章報道指,「佔中三丑」於大前晚的「五方平台」會議上,提出計劃下月5日自首,「佔中」秘書處及轄下小組亦會停止運作及退出「佔領區」,物資也會移交其他組織,「和平佔中」不會再以組織名義參與「佔領」。「三丑」會在未來兩周約見相關團體聽取意見,明日先與民主黨開會,周三再會見反對派「飯盒會」。

不過,陳健民昨日聲稱,早前傳出的日子「只是一些可能性」,又稱這幾天內會作出決定,並召開記者招待會交代。

「雙學」表明拒就範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說,學聯認為現時並非自首時候,他們傾向繼續留守,以完成「公民抗命」程序再等候被捕。他聲稱如果特區政府「完全不理」他們,才會考慮在「合適時機」自首。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聲言尊重「三丑」的決定,但稱政府有可能在下月初清場,屆時將會被捕,因此不會跟隨「三丑」自首,目前傾向與「佔領」者「留守至最後一刻」並等待被捕,「以示尊重法治」。

袋巾阿人「縮沙」 鴿黨:再討論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袋巾)及工黨主席李卓人(阿人)都稱不會自首,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則說會有黨員跟隨「三丑」自首,但該黨立法會議員是否自首則要再討論。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