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佔領」行動快將「爛尾」收場,「佔中三丑」又爆出「自首」消息,令到早已「無人駕駛」的「佔領」行動變得更四分五裂。有反對派「五方平台」成員向本報透露,對於「退場」問題,反對派議員及「佔中三丑」已經「等得不耐煩」,在上周六一次聚頭會上,更向「雙學」開火,質問「雙學」玩夠未﹖會議過程極具火藥味。由於「三丑」不希望再無休止地拖下去,於是借「友好」傳媒發放訊息,指計劃在12月5日左右「自首」,同時更以「解散『佔中』秘書處」及中止供應物資的手段,試圖「斷水斷糧」,迫使「雙學」就範。

「三丑」聚頭會向「雙學」開火

該名「五方」成員指出,「佔領」中期,反對派政黨已經「嗅到I味」,發現市民反對聲音開始擴大,擔心影響區議會選情,已經提出「退場」建議。但是,「雙學」一直拖延,「『三丑』早在兩三個星期前已經提出要離場,只是『雙學』指有行動要做,一時說要闖京,一時又說政府要清場,要求暫時擱置自首行動。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三丑』已經等到火滾。」上周聚頭會上,「五方」再就自首問題吵得面紅耳赤。

聲稱12月5日擬「自首」

當時,「雙學」提出,學生計劃在本周「闖關」,待完成有關行動後才討論。面對「雙學」「唔知想點」的處理手法,該「五方」成員形容,「三丑」已經「忍無可忍」,決定提出12月5日的「底線」,「這日子是回應學生闖關,到時甚麼行動都做完啦!」「三丑」又決定採取「斷水斷糧」手段,包括解散「糾察隊」及關閉物資站,「現時高登仔常來踩場,主要靠糾察壓場,一旦沒有糾察隊,『佔領區』便會亂七八糟,學生根本無能力維持秩序,到時唔走都唔得。」

無力埋單 匆匆「斬纜」

至於為何「三丑」急茩n「自首」?該「五方」成員指,「退場」即是行動完結,當初「三丑」的劇本只「佔領」數天,初時過了一個月,仍指會繼續守護學生,但如今擾攘近兩個月,仍然退場無期,加上形勢愈來愈難控制,深知再拖下去的話,「這張單根本無能力支付」,於是匆匆「斬纜」,要算賬的話,就算早前這筆,往後如何發展,則「唔關三丑事」。況且,自首還自首,是否檢控?能否入罪?法官如何判刑?全是未知之數,一旦入罪坐牢,「三丑」更有機會成為「英雄」,「他們已經甘地上身」,希望盡快完成已經寫好的「劇本」。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