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獅子山下一家人,家人同心舉步行」,九龍各界社團昨日舉行「獅子山下一家人」登山活動。約三千名參加者昨日早上先在慈雲山h中央遊樂場集合,當一眾嘉賓將過百個氣球放上天空並按了響號後,登山正式展開。參與昨日活動的市民,不論男女老幼,都異口同聲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不要再影響市民的日常生活。

86歲秦生:肚唔飽 講什麼民主

參加者不論老幼,均踴躍參與今次活動,包括年屆86歲、居住牛頭角的秦先生。他憶述上世紀50年代初到香港,找一份工作也很困難,做打工仔時試過一年都未曾休息,日子也是這樣捱過。而過去觀塘、牛頭角、深水黤它a方都是一片片空地、爛地,是過去香港人靠荂u獅子山精神」, 艱苦拚搏才創造現時的繁華。

他認為,現時的生活比過往已有很大的進步,只是年輕人不知道前人努力創造香港的景況,希望他們一代可珍惜現時所擁有的成就。他說:「肚唔飽,講什麼民主都係假。」爭取民主也不應離開應有的框架,形容「佔領」行動是無理的爭取。

胡女士:影響民生 盼護港福祉

胡女士與5歲兒子一同參加昨日的登高活動,形容現場有很多市民一同參與,不論老幼也熱愛香港,一同發揚「獅子山精神」,令她感到非常開心。她又指,「佔領」行動已影響市民生活,上班上學也受到阻延,期望「佔領」者可為香港福祉虓Q,盡快撤離。

陳女士:違法霸路 社會更亂

觀塘居民陳女士認為,「佔領」行動已嚴重影響市民生活,「佔領」者應盡快撤離。他指,市民可以爭取不同訴求,但不應使用違法的方法。她擔心,若社會都以「佔領」方式爭取訴求,只會令社會變得更亂。她又指,「獅子山精神」象徵港人同屬一個整體,應該一同努力,一同付出。

上海人:協商解困 勿「偽民主」

來港5年多的上海人曉丁,昨日與10多名滬港校友聯合會成員一同參與活動。他認為,「獅子山精神」象徵拚搏向上,實在值得傳承下去,而香港過往很好地發揮這份精神,但年輕一代近乎有所缺乏。他認為民主是應該用協商解決問題,「佔領」者所爭取都只是涉及私利的「偽民主」。

趙同學:部分人「搞事」阻交通

20歲就讀IVE的趙同學認為,「佔領」者當中確有參加者希望爭取民主,但相信有部分確實「搞事」。他指,「佔領」行動發展至今,已對交通、政府運作造成影響,繼而影響整個香港。市民應用和平方式表達訴求,以溝通解決問題,不應以衝突方式解決。

趙太:父子談政須了解尊重

趙太表示,家長面對年輕一代時,大可與子女談論政治議題,毋須迴避。即使大家想法不同,亦應進行溝通,互相了解和尊重各自的想法,家庭才可更和諧。■羅繼盛 攝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