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歷時近兩個月以來,香港社會撕裂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分享了數個她遇到的活生生例子,不約而同都因「佔中」令家庭成員間出現爭拗,令人唏噓。

兒寫「黑警」 老差骨灑淚

梁美芬指出,一名警員反映早前某日下班回家後,兒子竟在其衣服上寫上「黑警」兩字,令他十分震怒,更落下淚來,並即時叫兒子暫時離開,讓他冷靜一下。梁美芬說:「他當差數十年,平時為香港治安出生入死,現時卻遭兒子這樣對待,可以想像到他的難過。」

梁美芬又說,日前到中環一街售賣耳環的店舖,與其中一名售賣員閒談,得悉其公司自「佔中」發生以後一直「拍烏蠅」,對方其後更向她表示,早前與兒子到銅鑼灣逛街,她拿出一張信用卡予兒子付款買東西,豈料兒子卻拿來購買支持「佔中」的紀念品,便即時收起信用卡拒絕買貨。

她又指出,自己早前落區,一對公務員夫婦向她表示,近日感到十分難過,因為他們決定忍痛拒絕出席兒子的港大畢業禮,「他們從前得知兒子成功考入港大時,感到十分開心,如今卻無法接受學生竟可無禮對待畢業禮。」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