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放大圖片

■鍾港武認為「獅子山精神」代表全香港市民。羅繼盛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佔領」行動令港島北和旺角市民的生活大受影響,運輸業界也蒙受損失。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和經營小巴生意的馬亞木父子昨日均參加「獅子山下一家人」登山活動,希望香港停止因「佔領」行動造成撕裂,發揚「獅子山精神」。

鍾港武:勿損港人感情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表示,「獅子山精神」並非只代表個別的想法,而是代表全香港市民,要為香港虓Q,別做破壞香港的發展和建設,或破壞香港人感情的事。他希望可透過次活動,身體力行,真正體現「獅子山精神」。

鍾港武又指,油尖旺區議會已於上月底通過動議,有逾90%議員要求「佔領」行動盡快結束,恢復社會秩序。不過,現時「佔領」者繼續堵塞道路,令當區市民和商店感到失望和憤怒。

他稱,有商戶曾向他反映過去2個月已賠了幾十萬元,但他認為「佔領」行動除了導致經濟上的損失,同時帶來感情上的「損失」。

他補充,不少人與家人和朋友以至社會造成撕裂,實與「獅子山精神」相違背。

83歲馬亞木:盡力行

年屆83歲的「小巴大王」馬亞木昨日與兒子馬僑生亦一同支持登高活動。馬亞木稱會盡力參與,「行得幾多得幾多。」

馬僑生指,「佔領」行動已影響民生多時,希望問題可以盡快解決,「佔領」者將道路交回市民。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黑青受薪任「佔鐘」糾察 (圖)
製作木盾 對抗清場 (圖)
警方O記專責打黑
「佔鐘區」主要暴力衝突事件
逾八成人促撤 葉太:「三丑」應馬上自首 (圖)
民調結果 (圖)
三千人登獅山 冀港回歸融洽 (圖)
鍾港武「小巴大王」齊捧場 (圖)
登山友同聲:盡快退場 (圖)
落區處處被趕 「佔」者淪「過街老鼠」 (圖)
特稿:「雙學」街站派洗腦單張挨批
聞定自首日期 陳健民閃縮拒認
政經人語:「三丑」圖斷水糧 逼「雙學」退場
撐警大集會:團結無懼「佔」禍 市民攜手同行 (圖)
市民踴躍撐警 促示威者「還路」 (圖)
鄧厚江料最終要清場
梁美芬:「佔」累港家庭撕裂
特首:處理青年矛盾不靠「恣v
「佔旺」賴死唔走 潮聯發最後通牒
花絮:李家仁「小明」新歌 籲學生盡早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