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Linsanity小歷史


放大圖片

籃球小子三之一

如果你是哈佛小子林書豪(Jeremy Lin)的擁躉,就一定要認識Linsanity(林來瘋)了。這個slang(俚語)結合了他的姓氏Lin(林)以及insanity(瘋狂),因為這位小小的NBA華裔板凳候補球員(bench warmer),竟然以職涯最高得分38分擊敗曾拿過16次NBA總冠軍的洛杉磯湖人隊,在球壇一鳴驚人。從林書豪演化的俚語還有Lincredible(Lin + incredible)、Linderella(Lin + Cinderella)、Linspiration(Lin + Inspiration)等等。

圖搶註「林來瘋」搶錢失敗

如果大家要用Linsanity這個字,真的要比較小心,因為在林書豪「發瘋」之前,早就有商人想把「 Linsanity」 註冊為商標(trademark)。這個聰明的商人原來是來自台灣的美籍華人,他想在取得這個商標之後,賣給體育用品公司或林書豪本人獲利。不過美國的專利及商標局(The 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裁定 「Linsanity」 歸林書豪所有,事件才暫時告一段落。■岑皓軒 騎呢領隊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預告:籃球小子第二集將於12月10日見報,敬者垂注。

隔星期三見報

相關新聞
卓越獎學金助300尖子讀世界名校 (圖)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詳情
擬頒榮譽名額 助留學生「搵筍工」 (圖)
助青年儲蓄買樓 智庫倡學債遲還 (圖)
中大助學生創業 打造純港產手遊 (圖)
近三成港童「高焦」 超內地「勝」西方 (圖)
通識優化建議 教局籲勿扣政治「帽子」
謝凌潔貞:通識必修勿輕言修改 (圖)
大學遊蹤:「收割」古城美景 活出自己浪漫 (圖)
名師應試錦囊:熟記段意常用語 擊破「死亡卷」 (圖)
操「弗」文言文:文言古今義 閱讀需明辨 (圖)
「中」有理據:七情六慾 (圖)
尖子教路:熟悉聆聽五層次 我命由我不由天
言必有「中」:姜夔詞:琢句精工 寄意幽邃 (圖)
社評雙語道:「雙軌思路」有利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騎呢遊學團:Linsanity小歷史 (圖)
英語筆欄:冰雪姊妹情
談學論文:山水遊記之宗 亦擅史傳文寓言
英語世界:Pleased as Punch 像賓治一樣高興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