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反中亂港後果嚴重 學生迷途知返珍惜前程


沈家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中國僑商會副會長 中國僑聯常委 天津市政協常委

近日警方的清障行動大致順利,這是彰顯正義和維護法治之舉,獲得廣大市民的熱烈支持,非法亂港的「佔中」行動不得人心、大勢已去,注定以失敗告終。但是「佔中」幕後黑手誤導、煽動本港年輕人,對抗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破壞兩地和諧,導致少數學生被拒進入內地。如今國家加速和平崛起,國家主席習近平運籌帷幄,積極謀劃經濟外交大戰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勢不可擋。香港少數青年學生若被浮雲遮望眼,不能明辨是非,隨波逐流參與非法行動,難免自珓e程,令人擔憂。「佔中」反中亂港的真相暴露無遺,希望學生們能迷途知返,懸崖勒馬,為個人和香港的未來,盡快重回人生正軌。

中國為世界提供互利共贏機遇

巍巍中華正處於近百年來最好的發展時期,國家興盛如日方中。最近一段時間,習主席以大智慧、大氣魄、大視野,佈下一盤以中國為核心、帶動世界互利共贏的大棋,推出一系列重大區域合作建議,包括一帶一路戰略、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合作,促進互聯互通,設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金磚國家開發銀行、絲路基金等,積極打造亞歐經濟共同體,為建立更公平合理的國際新秩序進行有聲有色、卓有成效的改革。從APEC會議到G20峰會,中國當之無愧地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由國際遊戲規則的參與者華麗轉身成為制訂者,中韓、中澳分別結束自貿協議談判,世界各國也紛紛渴望「搭中國便車」,中國已成為各國人民實現夢想的機遇國度。

「佔中」黑手利用學生居心叵測

但是,總有一些人不希望中國國富民強,千方百計耍陰謀,拖中國前進的後腿。在香港持續達兩個月的「佔中」,就是本港反對派與外部勢力內外勾結,處心積慮策動的一場「顏色革命」,其目的就是要通過搞亂香港,讓內地失去一個推動人民幣國際化、推動金融改革的最好平台,甚至把香港變成顛覆內地的基地。最為可恥的是,外部勢力及其在港代理人,利用青年學生單純衝動的特質,打荋馭鴷薔D的旗號迷惑學生,讓學生充當「佔中」的馬前卒,為他們反中亂港衝鋒陷陣。為了讓學生們死心塌地為「佔中」效勞,「佔中」的鼓吹者、某法律學者即使看到「佔中」功敗垂成,自己悄然退場,卻還在報章撰文向學生大灌迷湯,胡說什麼「雨傘新世代成民主中堅」,又指「雨傘行動短期目標成功,引起國際關注,增加中共壓力;中期目標要喚起港人醒覺,支持爭取真普選並願為爭取真普選而付出個人代價,也肯定是成功」,更揚言「日後策劃運動時,香港可能出現一場更大規模、更難以想像的運動及行動。」「顏色革命」販子發表的落敗宣言,反中亂港的陰謀已昭然若揭,死心不息要煽動學生把抗爭矛頭對準中央、對準包括七百萬港人在內的13億同胞,不搞亂香港、搞亂中國,絕不善罷甘休。

搞亂香港吃虧的是學生

少數學生跟隨「佔中」搞手的指揮棒起舞,以破壞香港法治、衝擊兩地和諧為能事,令個人前途蒙上難以撥開的陰霾。學生參與「佔中」已是違法行為,很可能留下案底,日後要成為專業人士機會甚微;近日有多名捲入「佔中」的學生被拒進入內地,這對個人前途更大有影響,現在世界各國各地的大機構都希望在中國內地拓展空間,誰會願意聘請不能進入內地的人為自己的機構服務。個人前途和社會息息相關,香港學生如果錯失內地的機會,整天在香港對政爭樂此不疲,造成社會內耗空轉,經濟發展舉步維艱,最終吃虧的還是自己。

日前,總部設於倫敦的法律顧問公司Kinetic Partners發布《2015全球監管前景報告》,在全球25個地區訪問了283名金融業界人士,了解他們對各大金融中心的展望。報告發現,業界普遍認為紐約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穩如泰山,但中國內地將成為領導新興金融市場的「火車頭」,其中上海及深圳等內地主要經濟城市,更大有取代香港成為亞洲金融中心之勢。時不我與,機不再來。香港的青年學生要有危機感,要明白不顧實際,空叫普選民主,不事發展,不計代價,香港前途黯淡。香港的年輕人能否成為「民主中堅」無人能知,但必將自食其果,淪為「失落的一代」。中央政府、特區政府,以及大多數關心年輕人、真心希望香港好的廣大市民,包括筆者在內,絕對不希望見到這種親者痛、仇者快的局面出現,不希望我們的年輕人坐困愁城。

「佔中」已經窮途末路,年輕人是時候問清「何為邪鬼何為神」,切勿再「人鬼兩不分」,繼續誤信讒言,賠上自己大好前程;是時候順應歷史的滾滾大潮,重新出發,走上人生的康莊大道。

相關新聞
「流動佔領」越多 民意輸得越慘 (2014-11-28)
廿四味:反對派「突襲」工務小組禍害建造業 (2014-11-28)
「佔中」反中亂港後果嚴重 學生迷途知返珍惜前程 (2014-11-28)
「佔中」已近荼蘼 經濟急待整固 (2014-11-28)
戴耀廷別走佬 (2014-11-28)
對滬港通效應的理性分析 (2014-11-28)
習奧瀛台夜話餘音裊裊 (2014-11-28)
來論:《華爾街日報》造謠改變提委會構成 圖突破人大決定 (2014-11-27)
廿四味:戴耀廷拉人「陪斬」靠害民主黨 (2014-11-27)
警方清障文明有力 堅決制止違法「再佔」 (2014-11-27)
「雙學」抗拒禁制令 圖找「濫暴」借口翻身 (2014-11-27)
「真普聯」召集了誰? (2014-11-27)
「熱血公民」狙擊「人力」一箭雙鵰 (2014-11-27)
培育國際人才 回港留港建港 (2014-11-27)
來論:清障行動初步成功 反對派鼓動示威者不撤離必須追究 (2014-11-26)
廿四味:動用黑幫介入是「顏色革命」的狠毒一招 (2014-11-26)
嚴懲暴力抗拒執法 支持警方依法清障 (2014-11-26)
頂天立地:目無法紀「民主」恐變「文革」 (2014-11-26)
陳教授不是好公民 (2014-11-26)
釐清謬論 正本清源 (2014-11-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