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決不能饒恕違法亂紀者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不得人心的「佔中」動亂,終落得個一敗塗地的下場。不甘心失敗的反對派議員卻妄圖以「慷慨不就義」的「被捕騷」繼續抵制基本法,逃脫罪責。執法者和司法機關決不能饒恕違法亂紀者,應訴之於法,令不法之徒對自己的惡行付出應有的代價。

「被捕騷」是低劣政治鬧劇

隨茠k庭頒下禁制令,延續了76天的「佔中」動亂終於落幕了。11日上午,警方開始拆除「佔領區」的路障,也許「佔中」的人也明白,「佔中」不得人心,難以捲土重來,所以,每一個反對派政客都不願意錯過這最後的表演機會,早上八點多,他們已經擔_仔霸頭位,坐在政府總部西翼的夏愨道,等待警方清場。

警方清理完「佔領區」的障礙物,直至四時才向他們發出警告,而這批反對派政客的表演也正式開始。他們手挽手躺在地上,等待警方揭幕開場。說實話,這場大龍鳳也算得上沒有欺場,幾乎所有的大老倌都亮相了,計有反對派金主壹傳媒的黎智英、公民黨的余若薇、梁家傑、民主黨的劉慧卿、社民連的梁國雄以及老漢奸李柱銘、小漢奸黃之鋒等,可算得上「精英」盡出,濟濟一堂。

說來好笑,為了增強演出效果,那些平時惡形惡相,不可一世的反對派竟像無賴一樣躺在地上,看到他們的可憐相,對他們實行拘捕的警察苦口婆心地開導他們,場面就像周星馳《西遊記》裡的唐僧和孫悟空一樣:「阿仔,乖啦,不要鬧了,不要躺在地上,地上不衛生的,會受涼的,我扶你站起來吧,你累了嗎?如果你不願走路我抬你好了!」最後,有人不情不願地站了起來,由兩名警員扶蚋鬙h,也有人口中喃喃自語,放軟身子由四名警察組成的四人大橋抬茖哄C其中余若薇徐娘未老,風韻猶存,頗有當年楚原戲中天下第一美人的風采,有機會成「佔中」影后;肥佬黎扮指揮不成,扮死狗倒是相當成功,有機會當影帝;老漢奸小漢奸均以尖嘴猴腮面目示人,造型獨特,扮相一流,可以成為最佳配角;劉慧卿的立會包租婆、長毛的政治流氓,大蔽獐漭硉L賴,演來都駕輕就熟,讓香港市民看得十分過癮。總而言之,違法者只慷慨而不就義,二十分鐘後又是一條好漢,這套「狗熊本色」的新派政治鬧劇總算本小利大。只是難為了警察叔叔,既要當保母又要當轎夫,說不定還要被人投訴「抬轎的方法不夠專業,把大爺的胳膊弄痛了」。無論如何,如此精彩的表演,實在百年難得一見,特活剝魯迅先生打油詩一首,為清場大龍鳳的精彩表演作鼓勵:「慷慨不就義,悠然七十六,何妨扮狗熊,抵擋基本法。」

「被捕騷」不能減輕反對派的罪孽

不過演戲歸演戲,我們卻不能好了傷疤忘了痛,模糊了「佔中」行動的性質,因為那不是演戲而是一場動亂,不是社運而是軟性的顏色革命。在這兩個半月裡,香港被搞得翻天覆地,蒙受數以百億計的經濟損失,文明形象被踐踏得體無完膚。這筆賬決不能一筆抹去,更不能讓違法亂紀者視犯法如遊戲。所以,執法者和司法機關應該嚴肅對待違法亂紀之徒,該告則告,該判則判,既然反對派政客大言不慚地說願意負起法律的責任,那就應該成全他們。除了那些被蒙蔽的無知學生,所有違法亂紀的首惡之徒都應該面對法律的制裁。警方應將這兩個半月以來所搜集的證據公之於眾,並訴之於法,讓違法亂紀者在事實面前對自己的惡行無法抵賴並付出應有的代價。

「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現在,該是撥亂反正,還受盡委屈的香港警察一個公道,為飽受滋擾的香港市民出一口怨氣的時候了!

相關新聞
中央支持依法清場 「佔中」不得人心徹底失敗 (2014-12-13)
頂天立地:決不能饒恕違法亂紀者 (2014-12-13)
「佔中」結束 反對派亂港心不死 (2014-12-13)
藝人具影響力須慎言 (2014-12-13)
西方走廊:倫敦「官N代」不自量力貪婪無知 (2014-12-13)
反對派演「被捕騷」 煽動亂港罪孽重 (2014-12-12)
廿四味:周永康要「拖垮普選」露反民主居心 (2014-12-12)
警方執法專業清場成功 「佔中」結束理性討論政改 (2014-12-12)
結束「佔中」得人心 增強港人法治意識 (2014-12-12)
「佔中」凸顯青年成長問題 (2014-12-12)
警方清場 法理充分 文明高效 (2014-12-12)
是可忍 孰不可忍 (2014-12-12)
來論:警惕《熱血時報》等激進分子「扮記者」暴力抗清場 (2014-12-11)
廿四味:教授不可藉試題公器私用宣傳違法「佔中」 (2014-12-11)
支持警方全面清場 維護社會秩序還路於民 (2014-12-11)
警方清場彰顯法治恢復秩序 (2014-12-11)
警惕激進分子暴力對抗清場 (2014-12-11)
早日清場 結束「佔中」 (2014-12-11)
警隊執法豈容抹黑 (2014-12-11)
反對派及「雙學」鼓動示威者留守居心險惡 (2014-12-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