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中」結束 反對派亂港心不死


徐 庶

金鐘清場完成,「佔中」落幕。但沒有人天真地以為清場後問題都已解決。反對派好像天津舊社會的「青皮」(渾身有刺青的黑人物),仍糾纏不休。戴耀廷恐嚇,「若政府不正面回應市民真普選的訴求,或會有人採取更激烈的行動去爭取」「甚至有暴動」;黃之鋒就話,「雨傘運動」會繼續下去,未來會在社區多做工作,亦會在學校打「巷戰」。可見,反對派絕不甘心「佔中」功敗垂成,念念不忘捲土重來。

戴耀廷是「佔中」的始作俑者,知法犯法,教唆香港市民不要交稅,公屋居民不要交租,煽動市民用各種手段搞「不合作運動」,狙擊政府。即使「佔中」失敗,戴耀廷好像爛仔一樣,仍然堅持「國際標準」,要求中央2022年給予香港「符合國際標準的真普選」,否則香港將無法管治。這仍是明目張膽地要把香港變成一個主權國家,繼續用下三濫的手段,進行破壞和威脅,癱瘓香港的管治,徹底把法律踩在腳下。

黃之鋒代表的學民思潮及學聯這對「雙學」「孖寶」,在後「佔中」階段亂港同樣不遺餘力,他們明白「佔中」不得人心,處於低潮,需要調整抗爭策略,正在謀劃如何令政府真正感到壓力。將「公民抗命」「普及化」是他們下一步的重點,尤其是煽動更多年輕人加入「公民抗命」的行列,搞變種「佔中」,逼爆監獄及警署,可能是未來趨勢。

有激進派亦揚言,要在聖誕節人流最多的時候,湧進尖沙咀遊客區,進行「鳩嗚佔領」,特別要在平安夜倒數的時候鬧事。平安夜倒數活動,市民和遊客人頭湧湧,如果「鳩嗚佔領者」搞事,很容易發生人踩人的事件,警方也很難立即到場救援。這說明反對派禍港殃民死心不息,以公眾的安全作為威脅勒索的工具,手段比黑社會更心狠手辣。

《蘋果日報》亦發表社論,說要在元旦日舉行「香港人鏈爭普選大行動 」,把反對派的支持者組織起來,在同一日同一時間,站在各區指定大路邊,高舉同一張標語,排成長龍云云。這樣的所謂「人鏈」,會否又變成了堵塞馬路的「另一種佔領」,值得注意。到時候反對派又會說,這個行動沒有領導者,沒有指揮者,只是市民各師各法,他們不必對犯罪行為負責。

《蘋果日報》更加鼓吹要用「法庭抗辯」的方式,通過「申請延期」的馬拉松審訊,癱瘓法庭。《蘋果日報》的文章說:「學生的戰場將會由示威區轉至法院,不承認控罪,令到政府『疲於奔命』」,「尤其是一旦進入司法程序」「參與的可能再不止是本地的大狀,聆訊隨時變為國際矚目的法律爭辯,屆時甚至連中國可能也無法置身事外」。

反對派繼續搞大規模的群眾抗爭,依倚外國勢力挑戰特區政府,搞亂香港。但是,戴耀廷之流所謂「公民抗命,承擔罪責」是假的,他們根本不會認罪,而是採取「說一套做一套」的辦法,極力迴避法律的懲罰。

相關新聞
中央支持依法清場 「佔中」不得人心徹底失敗 (2014-12-13)
頂天立地:決不能饒恕違法亂紀者 (2014-12-13)
「佔中」結束 反對派亂港心不死 (2014-12-13)
藝人具影響力須慎言 (2014-12-13)
西方走廊:倫敦「官N代」不自量力貪婪無知 (2014-12-13)
反對派演「被捕騷」 煽動亂港罪孽重 (2014-12-12)
廿四味:周永康要「拖垮普選」露反民主居心 (2014-12-12)
警方執法專業清場成功 「佔中」結束理性討論政改 (2014-12-12)
結束「佔中」得人心 增強港人法治意識 (2014-12-12)
「佔中」凸顯青年成長問題 (2014-12-12)
警方清場 法理充分 文明高效 (2014-12-12)
是可忍 孰不可忍 (2014-12-12)
來論:警惕《熱血時報》等激進分子「扮記者」暴力抗清場 (2014-12-11)
廿四味:教授不可藉試題公器私用宣傳違法「佔中」 (2014-12-11)
支持警方全面清場 維護社會秩序還路於民 (2014-12-11)
警方清場彰顯法治恢復秩序 (2014-12-11)
警惕激進分子暴力對抗清場 (2014-12-11)
早日清場 結束「佔中」 (2014-12-11)
警隊執法豈容抹黑 (2014-12-11)
反對派及「雙學」鼓動示威者留守居心險惡 (2014-12-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