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白山盜鄰居WiFi上網煽集結提堂


放大圖片

■陳白山涉擅自取用鄰居WiFi 上網召號非法集會案昨提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佔領中環」行動秘書處義工陳玉峰之胞弟陳白山又再涉刑案。他涉嫌涉於今年10月4日下午3時許,在鴨c洲寓所,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號召網民參與非法集結,觸犯「不誠實地意圖使他人蒙受損失而取用電腦」。他昨日被帶到東區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押後至明年2月6日再訊,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控方透露,陳案發時擅自取用鄰居的WiFi,裁判官為此不批准陳返回自己寓所。

一度因保釋金不足被扣

報稱為電腦技術維修員的陳白山(24歲),控方透露陳涉盜用樓上鄰居的WiFi上網,主任裁判官練錦鴻聞言後,反對他返回住所居住,且不准踏足住所附近的鴨c洲橋路。陳其後修改報稱地址,才獲准以現金1000元保釋。他在辦理保釋手續時,一度因現金不足被扣押,獲剛在附近的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協助,才趕及於司法機構會計部關門前繳交保釋金。

稱鄰居無設密碼才擅用

陳白山在庭外聲稱,律政司是次檢控「荒謬」,是「搵薛i」,這對維修伺服器的電腦業界是一個「嚴重指控」。自己案發時正在公司工作,有商場的閉路電視作證。惟他承認因鄰居WiFi並沒有設密碼,故有擅自取用,但此舉極其量只是「道德上不當」。

「佔中」義工弟屢涉刑案

陳白山是「佔中」義工陳玉峰的胞弟,近年屢涉及刑案。今年6月,他與多名反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的示威者到立法會示威,因涉非法集會於8月17日在灣仔被捕,更揭發其身藏大麻。其涉非法集結的案件押後訊,而管有大麻案則判罰款1,500元。

2012年6月,特區政府部門網站曾遭黑客攻擊,同年8月3日。警方到陳白山家中調查期間,有人激烈反抗,警員遭其扯爛衫及叉頸,陳事後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及兩項襲警罪,至2013年7月5日被裁定罪成判囚18周,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今年1月24日,陳的上訴被裁判官即時駁回,並撤銷其保釋,須即時服刑。

2012年8月9日,陳於港鐵太子站使用一張特惠車票乘搭港鐵,被發現後又未能提供個人資料及出示身份證明文件。翌日,陳再次於深水黥靻K站以特惠車票乘搭港鐵,他被發現後同樣拒絕出示身份證明文件,被港鐵票控。他被判罰款3,800元,但逾期未繳被捕,2013年7月8日押上東區法院。2014年8月18日,陳因財政緊絀且有欠債,獲裁判官批准在60日內繳交罰款。

2013年9月7日,陳白山在旺角廣東道1004 號金慶樓地下,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鄧啟忠。據悉,警員當日截查陳,要求他出示身份證,但陳拿出身份證後迅即收回,並立即逃跑。警員追截並將他拘捕,陳其後被裁定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罪成,同年11月6日被判入獄6周。今年3月21日陳提出上訴,不獲高院法官認同,上訴最終被駁回。

相關新聞
工展開鑼 萬眾豪掃平貨 (圖)
梁振英:百包涼果饋長者 (圖)
張曉明:路通天晴心情靚 (圖)
為搶一蚊機 台山客苦候24小時 (圖)
習近平:南京慘案不容篡改 否認罪責意味重犯 (圖)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圖)
港澳舉行儀式 悼南京死難者 (圖)
明早「清銅」 終結「佔領」 (圖)
毀港形象擾商旅 「鳩嗚團」七人被捕 (圖)
政改第二輪諮詢下月展開 (圖)
陳白山盜鄰居WiFi上網煽集結提堂 (圖)
挖泥機突墮海 機手首日開工即送命 (圖)
開放日搶鏡 青綠港大站「提神」 (圖)
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引入港澳庭審模式 (圖)
春運首輪購票高峰 開售即搶光 (圖)
泰王室大地震 王儲妃棄身份 (圖)
美白人少數族裔財富差距 擴至25年來最大
日本今大選 「爛橙」揀無可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