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挖泥機突墮海 機手首日開工即送命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赤P角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首日開工的挖泥機司機,前晚在一艘巨型躉船甲板上操作75噸挖泥機時,疑遇風浪船身搖擺,挖泥機突失平衡墮入海中沉沒,事主被困駕駛室陷入海泥,到場拯救的消防蛙人束手無策,17小時後才由重型吊船吊臂吊起,惜事主早已死亡。家人目睹死狀,傷心欲絕。工會批評工程半年內已發生4宗嚴重意外,質疑路政署監管不力,要求該署交代原因,保障工人安全。

慘死的「機手」陳漢富(58歲),與家人居住黃大仙下h一單位,與妻育有5名子女,子女均已工作。據悉,他上月24日才簽約受聘一間工程公司,負責操作重型挖泥機,為期3個月,並在前日才首次到港珠澳大橋的人工島開工,詎料即遇上意外喪命。

躉船甲板作業 遇風浪失衡

事發於前晚10時許,陳在人工島對開一艘巨型躉船甲板上操作一架重達75噸的挖泥機工作,當他在狹窄空間移動挖泥機時,期間突遇風浪致船身搖擺不定,挖泥機即失平衡翻跌進海中,迅速沒頂,其他工友見狀立即報警求助。

蛙人束手 急召巨型吊船

消防處在接報後,迅速調派潛水蛙人到場搜救,由於現場海面漆黑一片,一架政府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亦奉召到現場附近搜救。據悉,至深夜11時許,消防蛙人已在海床發現挖泥車,惟發現挖泥機駕駛室已深陷厚厚海泥中,陳可能仍被困其內,拯救人員雖經多番嘗試均無法將他救出。至昨日清晨6時許,拯救人員召來一艘巨型吊船到場協助,擬將挖泥車機吊起救人。

另方面,包括事主的長子及次子等數名家人接獲通知後,趕往工程公司了解情況,並在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陪同下,昨早到達人工島現場等待消息。

至昨日下午2時40分,拯救人員經逾17小時努力,吊船巨型吊臂終將挖泥機吊至海面,數名蛙人小心將事主由駕駛室救出,惜已證實死亡,2名兒子目睹父親死狀,情緒激動,傷心欲絕。事後挖泥機吊上躉船,由有關部門檢查及了解肇因。

建造業關懷基金相助

有工會代表批評指,港珠澳大橋工程由今年7月至今半年內,已先後發生4宗嚴重意外,導致多人死亡及重傷,並質疑路政署監管不力,以至意外頻生,要求該署必須詳細交代意外原因,並檢討有關施工程序,以保障工人性命安全。周聯僑對事件深感痛心,表示香港建造業總工會將全力為死者家屬提供協助,而建造業關懷基金亦會提供10萬元善款予其家屬,以解燃眉之急。

相關新聞
工展開鑼 萬眾豪掃平貨 (圖)
梁振英:百包涼果饋長者 (圖)
張曉明:路通天晴心情靚 (圖)
為搶一蚊機 台山客苦候24小時 (圖)
習近平:南京慘案不容篡改 否認罪責意味重犯 (圖)
中日韓和平法會 日僧衷心謝罪 (圖)
港澳舉行儀式 悼南京死難者 (圖)
明早「清銅」 終結「佔領」 (圖)
毀港形象擾商旅 「鳩嗚團」七人被捕 (圖)
政改第二輪諮詢下月展開 (圖)
陳白山盜鄰居WiFi上網煽集結提堂 (圖)
挖泥機突墮海 機手首日開工即送命 (圖)
開放日搶鏡 青綠港大站「提神」 (圖)
南沙國際仲裁中心引入港澳庭審模式 (圖)
春運首輪購票高峰 開售即搶光 (圖)
泰王室大地震 王儲妃棄身份 (圖)
美白人少數族裔財富差距 擴至25年來最大
日本今大選 「爛橙」揀無可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