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龍新片開拍 名攝影師溺斃


放大圖片

■翻覆的舢舨在近岸海中待處理。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成龍開拍的荷里活電影《絕地逃亡》昨凌晨在大嶼山欣澳倒扣灣海面冒寒取景出事,攝製組一艘舢舨疑在風浪中翻覆,船上8人全部墮入冰冷海水中,上演現實版《絕地逃亡》,惟悲劇收場。其中,香港著名攝影師馬楚成的徒弟疑被器材電線纏茼茖S頂失蹤,1小時後才由消防員救起,急送醫院搶救證實不治,家人驚聞噩耗傷心欲絕。海事處及水警重案組正就翻船事故展開調查,暫未知是否涉及超載肇禍。

溺斃攝影師陳國雄(51歲),入行近20年,綽號「高佬」,是經驗豐富的資深攝影師,曾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攝影大獎。他事發時正為成龍的荷里活電影《絕地逃亡》進行實地拍攝取景,陳為劇組的第二攝影師。事發後正在攝影廠的成龍立即趕到海邊了解,惜對失蹤兄弟卻無能為力,後在微博自責謂:「我怎麼這樣無能,沒把你救起來!」

據悉,陳昨晚出事前因天氣寒冷,與劇組人員吃過宵夜才開工,其間仍有講有笑,詎料在拍攝時出事。亦有消息指,陳當時只是替工,僅幫忙拍攝,懷疑並無購買保險。對於徒弟不幸離世,馬楚成感到「好震驚」,「不敢相信」,他希望電影公司為其家屬提供協助。

8人墮海 7人游30米上岸

出事現場為大嶼山欣澳倒扣灣附近海面,昨晨凌晨3時許,當時強烈季候風信號及寒冷天氣警告正生效,氣溫僅得攝氏13度。現場消息稱,當時電影公司共有3艘船在現場分頭進行拍攝工作,攝製隊人員中更包括「成家班」成員。其中一艘7米長機動舢舨攝製船,載8名攝製組人員在離岸約30米處,疑突遇上強風及巨浪,整艘舢舨失去平衡翻覆,船上8人連同攝影器材全部墮入冰冷海水中,其中7人成功自行泅水上岸,惟陳卻沒頂失蹤,眾人立即報警,並在岸邊搜尋。

陳妻質問:點解會搞成咁?

水警與消防員趕到展開搜救,並派出蛙人潛入翻覆船內搜索,約1小時後終將陳救起,據悉他當時仍被器材的電線纏荂A已遇溺昏迷,急送大嶼山醫院搶救,惟證實不治,大批同事趕到醫院了解,各人神情哀傷,陳妻接獲通知趕至,得悉噩耗後不時向劇組人員質問:「點解會搞成咁?」稍後一對子女亦乘的士趕到院,母親傷心難過地說:「走鰴漶I」仍身穿校服的女兒失聲驚呼:「死臐H」,母子三人即抱頭痛哭,需親友安慰。

發生翻船意外後水警及海事處封鎖附近海面調查,翻轉的舢舨在近岸處載浮載沉,多名消防、海事處及水警總區重案組探員陸續調查蒐證,又到附近的攝製廠房向7名同墮海的工作人員了解情況。海事處發言人表示,肇事舢舨長約7米寬約1.6米,當局會循多方面展開調查,包括是否涉及超載等,目前案件交水警總區重案組第二隊跟進,至於死者的遺體昨已由仵工舁送殮房,稍後將進行剖屍檢驗,以確定致死原因。

至昨日下午近4時,陳妻、一對子女及數名工作人員,折返倒扣灣拜祭及招魂,各人焚燒香燭冥鏹致祭,妻兒撒淚痛哭,約半小時後各人難抑悲傷離開。

相關新聞
港事,干英何事! (圖)
港府指聯合國負責登記無權監察
「調查」涉外交 屬中央權責 (圖)
黎棟國:追究「佔」毀公物 研向「三丑」索償 (圖)
拒反對派開天殺價 次輪諮詢堅守框架
岑嘉評:兩招拆彈 (圖)
橫琴口岸今起24小時通關 (圖)
華設30億美元基金 促中東歐國家股權投資 (圖)
成龍新片開拍 名攝影師溺斃 (圖)
殉職梁國基今最高榮譽出殯 (圖)
昨10.8度入冬最凍 寒流延至下周
內地生學費多不變 港大14.6萬貴絕八大 (圖)
盧布狂跌 中俄邊貿重挫 (圖)
搶票白熱化 除夕票周日開售 (圖)
土耳其熱氣球墜毀 中國遊客1死4傷 (圖)
不滿《暗殺金正恩》 黑客威脅「911式襲戲院」 (圖)
巴15歲少年睡過頭 成全班唯一倖存者 (圖)
盧布拋售風暴嚇怕蘋果 網店停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