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殉職梁國基今最高榮譽出殯


放大圖片

■殉職消防隊目梁國基設靈。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廣盛)上月22日石硤尾h發生煤氣爆炸案,消防總隊目梁國基在搜救行動中傷重昏迷,與死神搏鬥13日後,延至本月初不治,終年49歲。梁國基昨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設靈,今日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其後並會安葬浩園。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多名局長昨晚先後到靈堂致祭。

林鄭月娥袁國強陳茂波等送花圈

梁國基昨午3時許在紅磡世界殯儀館地下世界堂設靈,並以道教儀式進行。靈堂中間的輓聯寫上「浩氣長存」,靈堂內外放滿紙紮製品,並有多名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和各個消防局致送的花圈和花牌。由於數量太多,靈堂不夠位置擺放,需擺出外面行人路,甚至對面行人路暫放,不少花牌都寫上「痛失英才」、「典型安仰」等。

同袍親友致祭 家屬神情哀傷

多名梁國基生前的同袍和其親友在3時許開始前來致祭,有親友步出靈堂時雙眼泛紅,低聲啜泣。梁國基的家屬則神情哀傷,但仍算冷靜,只是時而輕拭眼眶。至昨晚6時許,特首梁振英、王志民副主任、曾俊華司長、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消防處處長黎文軒、新聞處處長聶德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和田北辰亦先後到靈堂致祭。他們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美映樓外路祭 浩園安葬

據了解,治喪委員會由消防處人員組成。消防處表示,喪禮會在今早8時30分開始,首先舉行傳統悼念儀式,供親友、政府官員、社會賢達、處方屬員和市民參加。官方儀式隨後於早上9時30分舉行,政府高級官員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將向梁總隊目致送花圈。儀式後,靈車約於上午10時離開殯儀館,消防人員將列隊在殯儀館外向梁總隊目作最後致敬。

其後,靈車會於約10時20分抵達石硤尾h美映樓外,並在美映樓對開的大坑西街進行路祭,隨後前往旺角消防局,消防人員將在消防局外列隊向梁總隊目致最後敬禮。送殯車隊然後前往和合石墳場內的「浩園」進行安葬儀式。

上月22日,石硤尾h美映樓一個單位懷疑漏煤氣,消防員上門處理期間發生爆炸。男戶主及消防總隊目死亡,另外有11人受傷,包括多名消防員。

相關新聞
港事,干英何事! (圖)
港府指聯合國負責登記無權監察
「調查」涉外交 屬中央權責 (圖)
黎棟國:追究「佔」毀公物 研向「三丑」索償 (圖)
拒反對派開天殺價 次輪諮詢堅守框架
岑嘉評:兩招拆彈 (圖)
橫琴口岸今起24小時通關 (圖)
華設30億美元基金 促中東歐國家股權投資 (圖)
成龍新片開拍 名攝影師溺斃 (圖)
殉職梁國基今最高榮譽出殯 (圖)
昨10.8度入冬最凍 寒流延至下周
內地生學費多不變 港大14.6萬貴絕八大 (圖)
盧布狂跌 中俄邊貿重挫 (圖)
搶票白熱化 除夕票周日開售 (圖)
土耳其熱氣球墜毀 中國遊客1死4傷 (圖)
不滿《暗殺金正恩》 黑客威脅「911式襲戲院」 (圖)
巴15歲少年睡過頭 成全班唯一倖存者 (圖)
盧布拋售風暴嚇怕蘋果 網店停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