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滿《暗殺金正恩》 黑客威脅「911式襲戲院」


放大圖片

■索尼取消《The Interview》在紐約的首映禮。圖為保安在洛衫磯首映戲院戒備。 法新社

索尼公司美國聖誕檔期電影《The Interview》因為內容講述暗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懷疑因此激怒朝鮮,風波愈鬧愈大。連日來多番入侵索尼電腦系統的黑客組織威脅,將會向放映該片的戲院施襲,並聲稱「要記得2001年9月11日」(即美國「911」恐襲當天)。索尼亦決定取消今天在紐約舉行的首映禮,並容許各院線自行決定是否抽起影片。

《The Interview》由荷里活影星占士法蘭高及諧星薛夫洛根主演,片中二人飾演清談節目主持,因為發現金正恩很喜歡看他們這個節目,於是特意前往朝鮮專訪金正恩。兩人在出行前,獲中央情報局(CIA)交帶任務,要求他們暗殺金正恩,懷疑正是有關情節激怒朝鮮。

索尼電腦受襲 指朝鮮黑客所為

過去數星期,黑客組織「和平衛士」(GOP)已多次入侵索尼電腦系統,盜取大量高層電郵、員工個人資料,甚至把未上映電影在網上公開。雖然外界認為「和平衛士」與朝鮮有關連,但平壤從未承認與事件有關,朝鮮外交部今年6月曾發聲明,不點名地指該片令人「忍無可忍」。

「和平衛士」前日發表新聲明,警告將會開始「派送聖誕禮物」,表示世界會「充滿恐懼」,並會因索尼的貪婪受害,呼籲公眾與戲院「保持距離」。

索尼影視娛樂總裁林頓本周一表示,黑客的入侵是有系統攻擊,向所有受影響並導致個人資料外洩的職員道歉。索尼調查後懷疑攻擊與朝鮮黑客組織「黑首爾」有關,承諾會採取應對措施,維持片場正常運作。

允自行抽起影片 紐約洛城戒備

索尼因應恐襲威脅,容許院線自行決定是否如期播放《The Interview》,據悉擁有278間戲院的美國第4大院線Carmike已決定暫時抽起該片,兩名主角亦取消出席宣傳活動,以策安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希勒指已注意到事件,將與索尼聯手調查,國土安全部則透露當局暫未接獲襲擊戲院的具體情報。紐約和洛杉磯警方加強戒備,紐約警方表示未知威脅是否真有其事,但將全力保障市民安全。

■《華爾街日報》/美聯社/彭博通訊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港事,干英何事! (圖)
港府指聯合國負責登記無權監察
「調查」涉外交 屬中央權責 (圖)
黎棟國:追究「佔」毀公物 研向「三丑」索償 (圖)
拒反對派開天殺價 次輪諮詢堅守框架
岑嘉評:兩招拆彈 (圖)
橫琴口岸今起24小時通關 (圖)
華設30億美元基金 促中東歐國家股權投資 (圖)
成龍新片開拍 名攝影師溺斃 (圖)
殉職梁國基今最高榮譽出殯 (圖)
昨10.8度入冬最凍 寒流延至下周
內地生學費多不變 港大14.6萬貴絕八大 (圖)
盧布狂跌 中俄邊貿重挫 (圖)
搶票白熱化 除夕票周日開售 (圖)
土耳其熱氣球墜毀 中國遊客1死4傷 (圖)
不滿《暗殺金正恩》 黑客威脅「911式襲戲院」 (圖)
巴15歲少年睡過頭 成全班唯一倖存者 (圖)
盧布拋售風暴嚇怕蘋果 網店停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