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15歲少年睡過頭 成全班唯一倖存者


放大圖片

■學校禮堂血漬斑斑。美聯社

巴基斯坦塔利班前日襲擊白沙瓦一所學校,死亡人數增至151人,死者大多是學生,巴國政府宣布全國哀悼3天。校內一名15歲學生當日早上因睡過頭沒上學而避過一劫,但同班同學卻無一倖免慘成亡魂。他昨日接連出席6名同學的葬禮,其間不發一言,令家人心痛。

近距射頭 肢解遺體

學習柔道的15歲少年易卜拉欣周一晚參加婚宴後,翌晨因鬧鐘失靈睡過頭,卻因此逃過鬼門關。家人雖慶幸命運眷顧易卜拉欣,但他本人卻難以接受自己成為班上唯一倖存者。巴基斯坦柔道協會稱易卜拉欣並非單一例子,很多正在白沙瓦訓練營受訓的16歲以下選手也受影響,又稱他們踴躍為傷者捐血。

葬禮陸續舉行,市內瀰漫哀傷氣氛,有家長稱養兒多年,沒料到只消一瞬便毀於槍下,稱自己也不願活下去。出事學校內仍有屍體未清理,多具屍體仍身穿綠色校服,鮮血斑斑,地上滿布血漬及雜物,場面叫人心酸。巴國全國多處昨日舉辦悼念祈禱,多所學校停課。鄰國印度亦打破多年積怨,全國學校為死難者默哀兩分鐘。

武裝分子手段兇殘,有目擊者稱在醫院見到十多具學生遺體均是頭部被擊中,相信是槍手近距離槍殺,部分遺體甚至被肢解。

恢復恐怖分子死刑

總理謝里夫昨日宣布恢復向恐怖活動罪犯執行死刑,阻止他們出獄後再策劃襲擊,軍方亦表示會加強收集情報。巴國2008年起停止處決平民,此後6年間只有一名士兵被處決。不過當地傳媒憂慮當局高調打擊塔利班,可能引發更多襲擊,稱政府每次揚言清剿恐怖活動,恐襲便會增多。

■《獨立報》/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路透社/

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港事,干英何事! (圖)
港府指聯合國負責登記無權監察
「調查」涉外交 屬中央權責 (圖)
黎棟國:追究「佔」毀公物 研向「三丑」索償 (圖)
拒反對派開天殺價 次輪諮詢堅守框架
岑嘉評:兩招拆彈 (圖)
橫琴口岸今起24小時通關 (圖)
華設30億美元基金 促中東歐國家股權投資 (圖)
成龍新片開拍 名攝影師溺斃 (圖)
殉職梁國基今最高榮譽出殯 (圖)
昨10.8度入冬最凍 寒流延至下周
內地生學費多不變 港大14.6萬貴絕八大 (圖)
盧布狂跌 中俄邊貿重挫 (圖)
搶票白熱化 除夕票周日開售 (圖)
土耳其熱氣球墜毀 中國遊客1死4傷 (圖)
不滿《暗殺金正恩》 黑客威脅「911式襲戲院」 (圖)
巴15歲少年睡過頭 成全班唯一倖存者 (圖)
盧布拋售風暴嚇怕蘋果 網店停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